中国风水最好的11个城市 买在这里转眼变富翁

2014-12-09 10:09:49 首页

  第一个城市新疆的伊犁——中国的八卦城。

      在新疆的伊犁河上游有一个这样的城市,叫特克思,这个城市就是以八卦建成的,叫八卦城……

  南宋时期,公元1230年,由道教的龙门教教主邱处机应当时的蒙古大汗成吉思汗的邀请来建立的。后来在700年后,在1992年,邱处机的后人也是一个风水大师,他又把这个城市进行了改建,就是现在这个面貌,已经成为中国研究城市走向风水的一个重要历史性的标志。

  第二个城市是昆明。

      昆明有句话说三面湖光抱城廓,四面山势锁烟霞。昆明风水很不错。

  说昆明的几个面,东面像神驹一样,像一匹骏马奔腾。在西面像一批挥舞灵动的大鸟。北面像长蛇一样的蜿蜒曲伏。

  八卦城——特克斯

  第三个城市是温州。

      温州山如北斗,城似锁。是中国风水第一人郭浦建的,在晋朝的时候他流难到温州,受温州当地邀请来建了一个州府,他是根据温州的地理地貌,一般都是面北朝南,我们一般做房间也是,南面阳光能射进来,温州有瓯江,有南溪江。

  温州是坐南面北的城市,周边的山势山形正好是北斗七星的形状。相对封闭,环山而建的,说这样做不单可以有好的风水,还能避免战祸,两次大的浩劫,第一次是(方浪起义),而围困温州46天没有攻下,最后撤兵了。还有抗日战争时期,当时温州作为一个根据地,免除了日军的侵袭。

  第四个城市是衡阳。

       衡阳有句话叫三道水口锁大江。衡阳这里面很特殊,因为它是在我们的南岳衡山七十二峰的第一峰,叫回燕峰就座落在衡阳市的市中心。

  古老的风水里面怎么去勘测和相地有这么一个流程,第一个叫寻龙,第二是点穴,第三是查砂,第四是问水,第五是切相。是分了五个方位,也就是说如果根据整个城市找到龙脉,找到穴眼之后一定要锁住,就是锁住城市的命脉。而衡阳是很特殊的,三座宝塔分别锁住了衡阳三个河眼……

  第五个城市是深圳。

      杂志上写的天意一半,人为一半。深圳的风水好,人杰地灵,地理好,所以各位占了一个风水宝地。

  从地理上来讲,深圳是旅游、娱乐、工业都可以并相发展。更重要的是有这一群热于奉献、热于投入的深圳人,你们一定会越过越好,因为生命和生活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

  第六个城市是北京。

      北京是风水当中非常棒的一个城市。

  北京是以故宫为中心修建的左右非常对称的城市建筑群,元、明、清,历时几百年不倒。

  第七个城市是南京。

      诸葛亮点评“钟阜龙盘、石城虎踞,真帝王之宅。”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的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国父中山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过南京:南京为中国古都,在北京之前。其位置乃在一美善之地区。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此三种天工钟毓一处,在世界之大都市诚难觅如此佳境也。历史上南京既受益又罹祸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度不凡的风水佳境,过去曾多次遭受兵燹之灾,但亦屡屡从瓦砾荒烟中重整繁华。

  南京被视为汉族的复兴之地,在中国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价值。故朱偰先生在比较了长安、洛阳、金陵、燕京四大古都后,言“此四都之中,文学之昌盛,人物之俊彦,山川之灵秀,气象之宏伟,以及与民族患难相共,休戚相关之密切,尤以金陵为最。”

  南京的风水自不用我多说,仅凭六十年前还是中国的首都这一点,大家应该知道其风水之妙了。在我看来,南京是中国“第一风水之都”,中国最早的风水事件就发生在南京,有学者戏称之为“风水大本营”,南京大学国学院开办“风水班”,曾闹起了轩然大波。

  有人说,南京风水并不好,是“短命之都”,其实非然,人有睡眠,龙有潜伏。有学者建议将南京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副首都,或是直辖市,还是有相当道理的,特别在讲究“国共两党合作、海峡两岸统一”的今天,从统战上来说,确有必要。

  第八个城市是西安——十三朝古都

  西安,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三大都城(北京、南京、西安)中,西安其实是最辉煌的,西安的历史集中于“周秦汉唐”,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强国,也是在西安作为都城时出现的。

  西安古称“长安”,西北地区第一大城市,陕西第一大城市,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古都之首,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代表。

  西安,在《史记》中被誉为“金城千里,天府之国”,是中华民族的发祥之地,由周文王营建,建成于公元前12世纪,先后有21个王朝和政权建都于此,是13朝古都,中国历史上的四个最鼎盛的朝代周、秦、汉、唐均建都西安。西安高陵杨官寨遗址发现,将中国城市历史推进到了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同时确定了西安是世界历史上第一座城市。

  勿庸置疑,不容置喙,且不说能够做的了大朝都城的首先是经过极品风水师看了风水选的地方,这些地方首先有着如何重要的经济战略重要位置,也不说它历史上出了多少名人,只说在它之上开创了华夏五千年历史中最光辉灿烂的篇章,仅凭这点,这大好风水,便是别的城市所无可比拟的。

洛阳

  第九个城市是洛阳——“生在苏杭,死葬北邙”

  洛阳,简称“洛”,地处古洛水北岸而得名,有五千年文明史四千余年建城史,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自夏朝开始有13个王朝在此定都。河图洛书在此诞生,儒、释、道、玄、理肇始于此,科举制度创建于此,丝绸之路与隋唐大运河在此交汇,五大都城遗址、邙山古墓群和天子驾六震惊世界,“宅兹中国”“中国”一词源自洛阳,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

  与西安同样的理由,完全可以用在洛阳上。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起源地,而洛阳作为九朝古都,是重要中的重要,与西安有着同样悠久的历史,同样重要的战略地位,其层出不穷的名人才士…等不可胜数,为中华历史文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洛阳,是中国城市规划史上的精典之作,也是中国古代最具现代城市选址和规划理念的地方。这座城市由周公亲自勘测,并出了详细的规划图。公元前770年,周平王东迁,从此开创了洛阳的都城史。

  洛阳风水的全部精华在邙山,邙山是龙,是头,如果没有邙山之“靠”,洛阳的风水便不会有这么好。所谓“生在苏杭,死葬北邙”,就是因为洛阳的风水好。

  第十个城市是成都——“天府之国”

  成都,一直是古蜀国的都城,虽然没有成为全国性的首都,但与北京、北京、南京等城市相比,一点也不逊色。这个地方我曾去过多次,我还是蛮喜欢的。成都很有特点,人喜欢吹牛,却无北京的胡侃;菜很讲品味,却去苏州的精细;城有现代都市的风格,却少上海的浮华。

  成都的那些历史军事战略地位比如当年三国刘备为何看中蜀地就不说了,单是“天府之国”四个字,就可知道,这是一个如何的宝地,生出了多少的宝贝,才成得了这人间天堂配的上这“天府”二字。

  蜀绣、蜀锦之奇之美自不必说,即便是这川菜,也大放光芒,稳占中国八大菜系之位,开遍了大江南北的每一个小角落,成都养出来的美女其数量质量即便不是天下第一那也绝对称的上是天下第二,其历史上的名人,卓文君、扬雄、袁天罡花蕊夫人,以及曾呆过成都赞过成都的司马相如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隐等等,哪个不是响当当的人物呢?这些,使成都排名为风水宝地,何其为过?

  第十一个城市是绍兴——是唯一融“中国山水”和“诗画江南”于一体的东方名城

  绍兴古称“会稽”,世界文化名城,也是春秋越国、吴越国、南宋等朝代的古都,有“华夏风流、国之东门、泱泱大邦、天上仙都、天下无俦”的美誉,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这座华贵之城的由衷赞美。

  作为曾经的浙江首府,绍兴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民营经济活力第一城,中国一线民富强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重要的交通枢纽。跨海发展的绍兴,着力构建华东重要的区域“经济商贸金融交通物流中心”,打造国务院定位的国际文化旅游城市,重塑“越中蔼蔼繁华地,江东都会古无双”的形象。

  绍兴是唯一融“中国山水”和“诗画江南”于一体的东方名城,自古有“东南山水越为首,天下风光数会稽”的美誉。是公认的“山清水秀之城、历史文物之邦、名人荟萃之地”。山水之美,堪称翘楚。

  绍兴是个属“文“的城市,自古以来便有“天下文章数浙江,浙江文章属余杭,余杭文章数绍兴”之说,虽不能说绍兴的文章一定是最好的,但当地之人,几乎人人都会写文章,这却是不能否认的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