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蓉的妻子是谁?贾蓉的第二任妻子是谁?

2014-12-15 14:31:57 首页

  贾蓉的妻子是谁?贾蓉的第二任妻子是谁?

  贾蓉的妻子有两个的,第一个是秦可卿,第二位是胡氏(古代好多妇女只有姓氏,没有名字)

  《红楼梦》第九十二回 : 冯紫英又问:“东府珍大爷可好么?我前儿见他,说起家常话儿来,提到他令郎续娶的媳妇,远不及头里那位秦氏奶奶了。如今后娶的到底是那一家的,我也没有问起。”贾政道:“我们这个侄孙媳妇儿,也是这里大家,从前做过京畿道的胡老爷的女孩儿。”紫英道:“胡道长我是知道的。但是他家教上也不怎么样。也罢了,只要姑娘好就好。”

  这里写了贾蓉继娶的媳妇父亲姓胡,故可称为胡氏。在《红楼梦》一书中其余胡氏出现的地方只以贾蓉之妻来称呼。

  脂本上续弦“许氏”,程高本为“胡氏”。第五十八回“贾母、邢、王、尤、许婆媳祖孙等皆每日入朝随祭”这里的“许”即贾蓉续弦(这个知道一下就好,即使清人续书也以程高本“胡氏”为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