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孝全成皇后一共有几个子女?

2014-12-22 15:51:15 首页

  道光孝全成皇后一共有几个子女?

  钮祜禄·绣心,生于嘉庆十三年二月廿八日(1808年3月24日),属于历任外戚的镶黄旗钮祜禄氏家族(清朝初年五大臣额亦都之后),曾祖父为乾隆朝着名驻藏将军成德,祖父为战功赫赫的将军穆克登布,其曾祖和祖父皆为清朝功勋卓着声名显赫的着名将领,其父颐龄当时是乾清门侍卫,世袭二等男爵。父亲为清朝苏州驻防将军、乾清门二等侍卫、世袭二等男爵、赠一等承恩侯、晋赠三等承恩公颐龄。她是清宣宗道光皇帝爱新觉罗·旻宁的第三位嫡妻,即位后所立的第二位皇后。享年33岁,生奕詝

  钮祜禄氏不管生前死后都极受道光帝的宠爱及重视,从全贵人开始(实际册封时未册为全贵人而直接进位全嫔)、3个月后升全妃、一年后以17岁稚龄超越所有老资格嫔妃成为仅次于孝慎成皇后的全贵妃、而后皇贵妃,直至母仪天下的皇后。她于盛年暴崩,死因不明,至今众说纷纭,成为清宫疑案之一。她生前完全不用凭借子嗣的晋封速度堪称清宫罕见,当皇后后铁腕治后宫也说明了道光帝对其非比寻常的爱重支持,她死后其子奕詝(后来的咸丰帝)能顺利击败其他皇子最终继承大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道光对她爱屋及乌。也因为孝全成皇后与道光帝感情极深,自她去世后道光便未曾再立皇后。

  丈夫:宣宗效天符运立中体正至文圣武智勇仁慈俭勤孝敏宽定成皇帝旻宁

  独子:皇四子文宗协天翊运执中垂谟懋德振武圣孝渊恭端仁宽敏显皇帝奕詝

  长女:皇三女端顺固伦公主(早夭)

  幼女:皇四女寿安固伦公主(下嫁德穆楚克扎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