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第六子蜀王李愔是怎么死的?李愔的墓在哪

2014-12-26 13:34:44 首页

  唐太宗第六子蜀王李愔是怎么死的?李愔结局怎样?李愔的墓在哪?

  李愔(?-667年),唐太宗与杨妃第六子。

  初封梁王,授襄州刺史。广制封建时,改封蜀王,转益州都督。639年(贞观十三年),赐实封八百户,授岐州刺史。

  李愔时常无故殴打官员,打猎不知收敛,多次非法,在太宗朝与高宗朝数度被贬官作为惩罚。

  653年(永徽四年),因吴王李恪同母弟之故而被连坐,废为庶人,流放巴州;不久之后又被改封涪陵王。667年(乾封二年),死于流放地。

  670年(咸亨元年),追赠蜀王,陪葬昭陵。

  永徽冤祸

  李愔在虢州,经常打猎,不避庄稼,百姓非常怨恨他。典军杨道整勒马劝谏,李愔拉住他而捶打,十分霸道。650年(永徽元年),李愔为御史大夫李乾祐弹劾,高宗对荆王元景等说:“先帝栉风沐雨,平定四方,远近安宁,四方统一。上天降下灾祸,先帝突然弃我而去。朕继承大业,恐惧的好似用朽索御马,与诸王共忧患,为家为国。蜀王游猎没有节制,侵扰百姓,县令、典军,无罪被罚。阿谀奉承就高兴,违背意愿就发怒,这样做官,怎么共理百姓?历观古来诸王,如果能动遵礼度,则能福泽子孙;如果违反典章,则会很快被诛杀。李愔为司法部门所弹劾,朕我感到很羞辱。”于是贬李愔为黄州刺史(治所在今湖北黄冈)。唐高宗又召见杨道整慰劳勉励,拜为匡道府折冲都尉,赐绢五十匹。

  653年(永徽四年),因"房遗爱谋反案“牵连到其同母亲兄吴王李恪,连坐,废为庶人,流放巴州(在今重庆境内)。联系659年(显庆五年)长孙无忌获罪,李恪被初次平反追封郁林王,李愔改封涪陵王亦在当年。但是其此后再无回到长安,直到667年(乾封二年),死于流配地巴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