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传奇李淳风是谁演的?李淳风原型结局是什么

2014-12-26 15:18:18 首页

  李淳风人物介绍:在武媚娘传奇第13集剧情里提到了徐惠为迎战东瀛棋道高手向李淳风求教,李淳风原型是什么人,为什么杨淑妃都对李淳风这么看重呢?李淳风是好人还是坏人,他在历史上的结局如何?李淳风的扮演者是王泊。

  本文看点:武媚娘传奇李淳风原型介绍

  武媚娘传奇李淳风原型人物介绍

  根据史书记载李淳风原型是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道家学者,他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定级的人。李淳风是岐州雍人也就是如今的陕西省宝鸡岐山县。李淳风的主要成就是《推背图》。资料记载李淳风自幼聪慧好学,博览群书,尤其精通天文、历法、数学、阴阳学等。

  李淳风在贞观(公元627-649年)初年的天文学造诣就已经极富盛名在李唐王朝就崭露头角李淳风对傅仁均编撰的《戊寅元历》提出了修改意见,当时年仅20多岁,也因此得到褒奖,被授予将仕郎,进入太史局任职,从此开始了他的官方天文学家的生涯。

  旧唐书·李淳风传

  在《旧唐书·李淳风传》里面对李淳风的描述如下:李淳风,隋仁寿二年(壬戌)(公元602年)生于岐州雍(今陕西凤翔县),其父李播,隋朝时曾任县衙小吏,以秩卑不得志,弃官而为道士,颇有学问,自号黄冠子,注《老子》、撰方志图十卷、《天文大象赋》等。因此,从小被誉为“神童”的李淳风在其父的影响下,博览群书,尤钟情于天文、地理、道学、阴阳之学,9岁便远赴河南南坨山静云观拜至元道长为师。17岁回到家乡,经李世民的好友刘文静推荐,成为李世民的谋士,参与了反隋兴唐大起义。618年,李渊称帝封李世民为秦王,李淳风成为秦王府记室参军。唐贞观元年(627年),李淳风以将仕郎直入太史局。在置掌天文、地理、制历、修史之职的太史局,李淳风如鱼得水,充分展现其才智,鞠躬尽瘁40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