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一战:潘兴率远征军参加欧洲大战

2014-12-29 09:49:52 首页

  1917年,欧洲正在打第一次世界大战。战火烧了三年之后,欧洲尸横遍野,哀嚎不断。但是,协约国和轴心国的军队仍然在交战。美国一直试图远离欧洲的战争,并宣布保持中立。然而最终,形势的发展让中立成为不可能。

  由于英国在海上的封锁,德国面临严重的饥饿。为了打破封锁,德国潜艇向所有驶向欧洲的船只发动攻击,包括美国等中立国家的船只。德国潜艇击沉了几艘美国船,导致许多无辜的人丧生。德国潜艇的攻击迫使美国参战,加入到由英国、法国和俄罗斯组成的协约国阵营。

  和许多美国人一样,威尔逊总统并不想打仗,但他别无选择。他悲伤地请求国会宣战。1917年4月6日,美国国会批准对德宣战。不久,美军就来到了欧洲大陆,他们浩浩荡荡地行走在巴黎的大街上。法国人民狂热地欢迎他们,向他们抛出鲜花,亲吻他们。

  美军来到了拉法耶特侯爵的墓地。拉法耶特侯爵生前是法国军队的领导人,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他曾帮助美国人。美国人想报答法国100多年前对他们的帮助。一名美国军官在拉法耶特的墓前发表讲话,他说:“拉法耶特,我们来了!”

  是的,美国人来了,他们已经准备好参加世界历史上最血腥的这场战争。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越来越多的美国军人来到欧洲。到1917年10月,在欧洲的美军总数已经达到了10万。他们的将领是约翰.潘兴将军。

  潘兴的军队没有直接参战,而是训练、修建基地和准备补给。后来,一支小分队被派往瑞士和德国边界,在那里同德军进行了短促但激烈的交战。德军知道,美军以前没有打过仗,所以他们发起猛攻,挥舞刀枪,试图吓退美军。然而,美军的表现令德国吃惊,他们守住了阵地并成功反击。

  几个月后,美军才完全投入了战斗。在那之前发生了一件大事,它改变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进程,也改变了20世纪的历史,这就是列宁在俄国领导的布尔什维克革命。

  这场革命开始于1917年春天,当时,俄国人已经厌倦了同德国的交战,也厌倦了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统治。

  沙皇被推翻后,一个临时政府成立了,它的领导人是亚历山大·克伦斯基。威尔逊总统向俄罗斯派遣了一支官方小组,帮助克伦斯基组建新政府,并敦促俄罗斯继续参战。

  在克伦斯基的领导下,俄国继续作战,但也继续遭受惨重伤亡,许多俄国人要求结束战争。列宁把这股反战情绪看成是夺取政权的途径。他前往彼得格勒,在那里领导反战和反对克伦斯基的运动。每天晚上,他都对人群大声疾呼:“你们能从战争中得到什么呢?只有伤病、饥饿和死亡!”

  列宁承诺,在布尔什维克的领导下,俄国人能过上太平日子。在几个月内,他就控制了由工人和军人组成的彼得格勒苏维埃政权。与此同时,克伦斯基政府继续在战争中节节败退,越来越多的俄国士兵不再抱有希望,许多人开了小差。其他人虽然没走,但却拒绝参加战斗。

  最终,在1917年11月,彼得格勒的士兵开始反伦克林斯基。列宁命令他们起义,并在48小时内就控制了俄国政府。现在,俄罗斯是一个共产党国家了。列宁遵守承诺,呼吁实现和平。俄罗斯单独与德国签署了和平条约。和平条约迫使俄罗斯为其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付出沉重的代价。

  俄罗斯不得不放弃自己三分之一的农田、一半的工业和百分之90的煤矿,而且还失去了三分之一的人口。尽管如此,俄罗斯也未能真正地与德国实现和平。然而,两国间的和平条约给欧洲战场其它地方的军事形势带来了重大影响。

  德国不再需要同时在两条战线作战。东部战线突然平静了,它可以调集所有军队到西线去,对付英国、法国和其它协约国成员。

  在四年的战争中,德国遭受了重大损失,许多士兵阵亡,很多平民由于英国的海上封锁而几乎饿死。然而,德国领导人仍然希望赢得战争。为此,他们决定发动一次大规模进攻。他们知道,这次行动必须迅速,要赶在美国向欧洲派更多军队帮助协约国作战之前就发动进攻。

  德国军队领导人决定突破贯穿大部分中欧地区的战线。他们打算先攻打这条战线的北端,那里由英军防守。德军打算把英军赶出欧洲大陆,逼他们渡过英吉利海峡回老家。然后,德国将集中全力对付法国,把法国击败后,德国就将取得胜利了。

  这场战役于1918年3月打响,德军在法国的亚眠附近向英军发动进攻。德军发射了六千枚炮弹,英军奋勇抵抗,但没能阻止住德军的进攻,被迫后退了50公里。一个星期后,德国再次发动进攻,这次的目标是比利时的伊普雷斯。

  这次进攻大获全胜,眼看德军就要把英军赶到大海里了。这时,英军指挥官、陆军元帅道格拉斯.黑格命令英军绝不能后撤。他说:“我们已经无路可走,只能杀出一条血路。”英军勇猛作战,阻止了德军的进攻。双方伤亡惨重,但德军并没有改变作战计划。

  德军的下一次进攻是在5月,目标是巴黎的东北方。这次,德军轻松突破了协约国的防线,并向巴黎推进。德军最高指挥官埃里克.鲁登道夫将军甚至等不及让军队休整一下,就迫不及待地要拿下巴黎。他的部队推进到了可以炮轰巴黎的位置。

  法国政府已经做好了逃跑的准备。协约国的军事将领们则向这个地区派遣了更多的增援部队,其中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支大部队。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巴黎郊外一个叫贝勒伍德的地方。有人建议美国海军陆战队做好撤退准备,但一名美军战士说:“撤退?我们才刚来到这里!”

  在贝勒伍德,当德军一次又一次进攻协约国防线时,美军发起反攻,然后又向德军发起进攻。贝勒伍德战役持续了三周。这是德军在一战中发起的最猛烈攻势,但最终以失败收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