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位美国名将引领着巴顿走向装甲兵这个领域?

2014-12-29 09:52:47 首页

  英雄虎胆的巴顿将军,被誉为美军的骄傲,但他的成长道路却充满了艰辛与坎坷。

  巴顿在幼年时,就患了“阅读失常症”,因此学习非常吃力,不得不付出比别的孩子几倍的努力。即便如此,他的成绩也非常糟糕。他不仅要克服在阅读和拼写上的生理缺陷,而且还要忍受同学们的羞辱和嘲笑。有些同学在课堂上模仿他发音不准的朗读,有些同学则在黑板上模仿他不规则的拼写,这让巴顿感到非常愤怒。

  但老师却非常喜欢这个有韧性的孩子。每当巴顿能够清楚地读出一个单词或正确地写出一句话,老师都要在课堂上表扬他、鼓励他。老师的支持使巴顿更加勤奋地学习。

  终于,学习刻苦的巴顿考入了他梦想中的西点军校。但由于他有“阅读失常症”,虽然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成绩却并不理想。最终,他用了5年时间学完了4年的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从西点军校毕了业。

  1915年,美国与墨西哥发生了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美军的指挥官是潘兴将军。正是由于他,才使巴顿在这场战争中得到了崛起的机会。

  那时的巴顿只是一名上尉,由于他脾气火爆,所以得罪了不少人。但是,潘兴将军总是不断鼓励他,即使是一些小小的成绩,潘兴也会举高采烈地说:“巴顿,好样的,小伙子。”这让巴顿备受感动,他决定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来回报潘兴将军。

  一次,巴顿奉命向部队驻地附近的农民收购玉米送往司令部。他只带了15名士兵,分乘3辆卡车前去执行任务。不料,途中他们却遭遇了五十多名匪徒的围攻。巴顿临危不惧,沉着指挥,将匪首击毙后,指挥美军士兵撤退。

  本来这只是一次小小的遭遇战,并无特别之处。但是,事后查明,巴顿击毙的匪首竟是赫赫有名的大土匪卡德纳斯。于是,潘兴将军决定要重奖巴顿。因为,他觉得巴顿是一员虎将,他要将巴顿内心那无比强烈的求胜欲望彻底激发出来。

  首先,潘兴将军通令全军嘉奖巴顿,然后,又召集新闻记者,将巴顿的英勇事迹讲述给他们。这样,巴顿的事迹上了美国各大报纸,成了美利坚民族的英雄,“巴顿神话”第一次在全国传开了。

  从小就受尽冷落、歧视的巴顿,第一次享受到英雄般的礼遇,他内心狂热的求胜念终于爆发了。在以后的战斗中,以及二战时期他都以勇往直前著称,最终成为美军中优秀的将领之一。

  巴顿的后半生,脾气暴躁,人所共知,无论是下属还是他的上司,都惧他三分。但是,对于潘兴,巴顿是毕恭毕敬,从来没有冒犯过他。

  潘兴将军无疑是成功的。他不但成功地塑造出了一个新的巴顿,而且让他在自己面前永远觉得他是下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