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阴妃的儿子是谁?阴妃之子齐王李祐简介

2014-12-29 15:18:00 首页

  李世民阴妃的儿子是谁?阴妃之子齐王李祐简介

      阴妃(?——?),唐太宗李世民四妃之一,正一品。封号可能是德妃或淑妃。名、字不详,生卒年不详,疑陪葬昭陵。

  李祐(?—643年),唐太宗第五子,母阴妃。《新唐书》录其表字“赞”,从墓志表字缺字两空,待考。墓葬不明。

  出生年不详(武德年间)。

  武德八年(公元626年),高祖诏封宜阳郡王,食邑四千户。

  武德九年(公元627年),太宗诏封楚王;

  贞观二年正月(公元629年),封燕王,拜同州刺史。俄迁幽州都督、幽易等六州诸军事、幽州刺史。前后所授,不之藩。后又累转豳州都督,官衔更迭原因、之籓情况不明(“累”为“多次”解,故李祐在贞观二年至贞观十年之间的官职变动情况,非常模糊);

武媚娘传奇》德妃剧照

  贞观十年正月(公元638年),封齐王,拜齐州都督、齐青等五州诸军事、齐州刺史,之籓(此处史料并有冲突,从《通鉴》言,贞观十年之籓;从《新唐书》言,贞观十一年才之籓);

  贞观十二年(公元640年),以病留长安,未之籓;

  贞观十七年(公元643年),以“谋反罪”贬为庶人,赐死,葬以国公礼。 国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