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夫人贺兰氏怎么死的?武则天为何杀掉外甥女

2014-12-30 14:48:18 首页

  魏国夫人贺兰氏怎么死的?武则天为何要杀外甥女

  魏国夫人(约公元7世纪-666年),贺兰氏,名不详 。父贺兰安石(一作贺兰越石),母韩国夫人武顺。她是武则天的外甥女、唐高宗李治的情人。

  魏国夫人(?—666年):贺兰氏,河南洛阳人。父贺兰安石(贺兰越石),母武顺为武则天之姐。其兄贺兰敏之

  武则天封后,其娘家人亦获利不少,武顺获封韩国夫人,并可自由出入后宫。

  韩国夫人之女贺兰氏,娇艳可人,得唐高宗李治幸。与其母韩国夫人一同侍奉李治。有说李治欲将其纳为嫔妃,碍于武则天未能成行。

  后魏国夫人被武后妒恨,下毒害之。有说武后借其异母二兄送食之机,下毒其中,诱骗魏国夫人食用。魏国夫人不知有诈,只闻是娘家人所献,食后七窍流血而亡。武后借此机诬陷二异母兄,以报其对武则天之母杨氏荣国夫人不敬之过。

  皇帝东封泰山,各地刺史都要随行。因为过去得罪了杨氏夫人,武后的两个堂哥武惟良和武怀运分别被贬为始州刺史和淄州刺史,这次也都奉诏到泰山来了,封禅完毕,又和高宗一起回到京师。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这哥儿俩经过这几年的折腾,终于明白这个皇后惹不起,再也不敢又臭又硬了,想要讨好一下武皇后,缓和关系。当时官员有献食的风俗,就是打点一些土特产,山珍海味,送进宫里,请皇帝皇后品尝。武惟良兄弟也献了食。武则天接到献食之后,灵机一动,马上邀请魏国夫人贺兰氏。她派人把那食品下了药,然后对外甥女说,这是咱们娘家送来的东西,一块儿吃吧。这小丫头哪有武则天那份心计,一看见是自家人送的,就吃吧,没吃几口,七窍流血,倒地而亡。这后宫一下就乱套了。唐高宗忍不住失声痛哭。

苗乙乙饰演的贺兰氏

  宫里发生食品中毒案,性质当然很严重。马上追查罪犯,惟良和怀运两兄弟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毕竟食品是他们两个送来的啊,最有犯罪可能。至于犯罪动机,武则天更是手拈来。这两个人因为贬官一直嫉恨皇后,没准还想谋害皇帝,毒死皇后,却失手误杀了魏国夫人。

  武惟良和武怀运未经审判便被处死,妻女没入宫中为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