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联美女狙击手柳德米拉:曾击毙309名德军

2015-01-06 13:59:31 首页

  柳德米拉1916年06月12日出生在乌克兰贝里亚·特沙科夫的一个小村庄。在一个孩童时代,柳德米拉是一个学习勤奋成绩优良而又具有独立精神的好学生。在她上到九年级时,搬家到了基辅。她在那找到了一份工作,同时她也常常参加一家射击俱乐部的活动,很快她成为了一个神枪手。

  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是苏联英雄、海军少将。年轻时曾是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她那天真纯洁而又充满活力的大眼睛中透露出世人少有的坚毅。谁都很难想象,正是这样一位年轻美丽的姑娘,竟然是一名出色的狙击手,在敖德萨和塞瓦斯托波尔的战役中,一共击毙了309名德军,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狙击神话。她也是在射杀人数超过300人的25名著名狙击手中的惟一一名女性。

  柳德米拉1916年06月12日出生在乌克兰贝里亚·特沙科夫的一个小村庄。在一个孩童时代,柳德米拉是一个学习勤奋成绩优良而又具有独立精神的好学生。在她上到九年级时,搬家到了基辅。她在那找到了一份工作,同时她也常常参加一家射击俱乐部的活动,很快她成为了一个神枪手。

  1941年06月22日,德国入侵苏联时,柳德米拉已经是24岁的基辅国立大学主修历史的学生了。和许多同学一样,柳德米拉报名参加了红军,她近乎标准的女军人仪表赢得了招兵官员的亲睐,但是她却表示希望拿起一支步枪到前线直接打击敌人。招兵军官笑了起来,问她知道多少关于步枪的知识,柳德米拉马上熟练的操起了瞄准的架势。但是军官仍然试图劝说柳德米拉作一个战地护士,但是被柳德米拉没有商量余地的拒绝了。最终,柳德米拉参加了红军,到25步兵师做了一名步枪射手。

  1941年08月,第25步兵师奉命保卫一个位于巴亚耶夫卡附近极具价值的山头。在巴亚耶夫卡附近的一个村落里,柳德米拉获得了她的头两个战果。柳德米拉和一个观察兵一道活动,武器是一支带P.E.4瞄准具的7.62毫米狙击步枪。这种5发弹仓的步枪的初速是每秒2800英尺,有效射程超过600码,是当时最好的狙击步枪之一。在敖德萨作战的两个半月里,柳德米拉一共打死了187个敌人。

  当敖德萨确实已经无法坚守时,苏军独立濒海集群撤往塞瓦斯托波尔。在接下来的残酷的战斗中,柳德米拉于1942年06月被德军迫击炮弹炸伤。根据最高统帅斯大林本人的命令,柳德米拉乘潜艇撤离塞瓦斯托波尔。到这时,她的战果已达到惊人的309个,柳德米拉随即被塑造为一个了不起的女英雄。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后,柳德米拉访问了美国,成为第一个被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接见的苏联公民。随后柳德米拉在美洲继续访问,她来到加拿大,在演讲里讲述自己的经历。回国后,晋升近卫军少校的柳德米拉从未参加战斗。1943年10月25日,她被授予苏联英雄的荣誉称号和金星勋章。

  战后的1945年至1953年间,她在苏联海军供职,并晋升海军少将军衔。柳德米拉从海军退役后,又在苏联军事支援辅助委员会供职。1974年10与10日,柳德米拉不幸逝世,年仅58岁,被安葬在莫斯科的一所公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