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发明发电机:从此才有了一切工业的基础

2015-01-07 15:15:22 首页

  1831年9月23日,法拉第发明发电机。

  英国科学家法拉第于1831 年发现了电磁感应原理。这一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原理是说:“当磁场的磁力线发生变化时,在其周围的导线中就会感应产生电流。”

  法拉第曾煞费苦心,通过研究和反复实验,终于发现了这一影响巨大的科学原理,而且他确,利用此原理肯定能制造出可以实际发电的发电机。

  发电机是把机械能把转化成电能的装置。通过原动机先将各类一次能源蕴藏的能量转换为机械能,然后通过发电机转换为电能,经输电、配电网络送往各种用电场合。


  由于一次能源形态的不同,可以制成不同的发电机。

  利用水利资源和水轮机配合,可以制成水轮发电机;由于水库容量和水头落差高低不同,可以制成容量和转速各异的水轮发电机。

  利用煤、石油等资源,和锅炉,气轮机配合,可以制成汽轮发电机,这种发电机多为高速电机(3000rpm)。

  此外还有利用风能、原子能、地热等能量的各类发电机。

  此外,由于发电机工作原理不同又分作直流发电机,异步发电机和交流发电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