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埃及15个神秘趣闻:奴隶须赤裸身体涂蜂蜜

2015-01-16 11:46:43 首页

  古埃及充满着神秘色彩,除了象征性的古埃及文明是人们所熟知的,比如: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仍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事实--为了不让苍蝇落在法老王身上,法老王会让身旁的奴隶赤裸身体,身体涂上蜂蜜;埃及男子和女子都喜欢化妆,喜欢涂绿色或黑色眼影等。

  1、法老王从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头发,他总是戴着王冠或者一种叫做"nemes"的饰头巾,这是一种斑纹色彩的饰头巾。

  2、为了不让苍蝇落在法老王身体上,佩皮二世要求几个奴隶赤裸身体站在附近,并在他们的身体上涂上蜂蜜。

  3、埃及儿童小的时候根本不穿衣服,直到他们长到十几岁时。古代埃及气候炎热,是没有必要穿着太多的衣服,成年男性会像女性那样穿着短裙。

  4、抗生素并非是从20世纪初开始使用,早期人们的医药包括使用发霉的食物或土壤,用于治疗伤口感染。比如:在古代埃及,人们用发霉的面包来治疗伤口感染。

  5、埃及男子和女子都要化妆,通常涂抹绿色或黑色眼影,这种绿色眼影主要是由铜构成,黑色眼影主要是由石墨构成。埃及人认为这种化妆具有身体康复功能,起初的化妆是用于抵御阳光照射,而并非是装饰之用。

  6、富有的埃及人会戴着假发,然而其他等级的埃及人会将自己的头发留得很长,或梳成猪尾巴形状。在12岁之前,埃及男孩通常会将头发剃光,除非梳成辫揪形状。将头发剃光可以避免虱子和跳蚤。

  7、迄今仍不清楚究竟是谁损坏了狮身人面像斯芬克司的鼻子,1737年的斯芬克司草图中就显示其没有鼻子。这早于拿破仑进入埃及60年,更早于英国和德国陆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交火数百年时间。研究人员猜测可能是伊斯兰传教士撒伊姆阿尔达赫尔损坏的,他于1378年以故意破坏罪被处以私刑。

  8、埃及人认为地球是扁平和圆形的,就像是一张薄烤饼,而尼罗河正是流过这张"薄烤饼"的中心位置。

  9、埃及士兵担当着国内警卫部队的角色,此外,他们还负责替法老王征收税款。

  10、当一具尸体进行木乃伊化处理时,死者的大脑将从鼻孔中移除,他的肠子等内脏器官也会被移出,放置在单独的罐子中。唯一不会被移除的器官就是心脏,其原因是埃及人认为心脏是人们的灵魂所在。

  11、在远古埃及的每一处寺庙中,法老王通常被假定执行高级牧师的职责,但是他们的职位通常是由首席牧师来担当。

  12、第一座金字塔--左塞金字塔的台阶建造于公元前2600年,最初是由34英尺高的墙壁围绕着,这些墙壁上有15个门,然而仅有1个门能够打开。

  13、古代埃及女性喜欢在法律上和经济上与男性平等,然而,她们并不喜欢与男性在社会地位上平等。

  14、人们通常会认为建造金字塔的劳工是饱受奴役,但事实上却恰恰相反,从挖掘出土的劳工骨骼分析来看,建筑金字塔的劳工实际上都是埃及人,他们很可能是法老王长期雇用的劳工。依据一些涂鸦显示,至少一些劳工以他们的工作为骄傲,称自己是"胡夫法老王的朋友"等话,显示出他们对法老王的效忠。

  15、拉米西斯法老王有正式的8位妻子,还有近100位情妇。他的年龄超过了90岁,去世时公元前1212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