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世宗朱厚熜第二任皇后张废后简介

2015-01-26 17:30:03 首页

  张皇后(-1537年),明世宗朱厚熜第二任皇后,后被废。

  嘉靖元年(1522年)张氏姿色美丽,肌肤白皙,选美入宫,九月册封为顺妃。嘉靖七年,因嘉靖帝在喝茶时偶尔循视顺妃的手,怀孕的陈皇后见之大怒,投杯起立。嘉靖帝见状也大怒,陈皇后因惊流产,因此病死。三个半月后,嘉靖帝立张顺妃为皇后。

  是时,世宗追古礼,令皇后率嫔御在北郊亲手喂蚕,又命皇后率六宫听讲章圣《女训》于宫中。嘉靖十三年正月初六,废张皇后,改居别宫。

  张皇后被废史书上没有记载原因,但有一说为:与嘉靖帝关系恶劣的皇伯母皇太后张氏(明孝宗之妻)请托张皇后为其弟说情,张皇后因此触怒嘉靖帝,因而被废。嘉靖十五年闰月十二月(1537年),张氏薨,年约30岁左右,葬于金山,丧葬仪礼皆比同明宣宗的胡废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