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谈允贤为什么是明妃?谈允贤是哪个皇帝的妃子

2015-01-29 13:22:13 首页

  谈允贤为什么是明妃?电视剧《明妃传》即将开播,刘诗诗饰演的谈允贤备受关注。既然是谈允贤的传奇女医人生,为什么不直接叫女医传,或者,女医谈允贤,偏偏要在后面加一个明妃呢?难道这是一部宫廷剧?历史上的朱祁镇确实存在,即明英宗朱祁镇,明朝的第六任皇帝

  据悉《明妃传》全剧讲述了奇女子谈允贤在严苛的封建礼教束缚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明朝首位女国医,并与皇帝英宗、其弟宗景帝之间发生的纠结缠绵的传奇故事。但是历史上朱祁镇谈允贤不是一代人。

  明妃一般指的是王嫱也就是王昭君,历史上的谈允贤也的确存在,是中国古代四大女名医之一,明朝人。至于谈允贤“明妃”的封号和与明英宗的爱恨情仇就有待验证了,因为按照时间来说朱祁镇(1427-1464)年,而谈允贤(1461年-1556)年,也就是说朱祁镇死的时候,谈允贤才3岁,两个人根本不是一个时代。

《明妃传》海报

  女医明妃传谈允贤最后和谁在一起 谈允贤的结局:

  女医明妃传谈允贤最后和谁在一起?电视剧《明妃传》即将上映,刘诗诗饰演的谈允贤备受关注,谈允贤的结局怎样?电视剧女医明妃传谈允贤最后和谁在一起呢?

  土木堡之变后,允贤随英宗流落异族部落,部落首领也先被她所吸引,但两人之间巨大的差异让允贤拒绝了部落首领的爱。英宗为了保护允贤不惜舍弃皇帝的尊严,一直为她挡风遮雨。

《明妃传》剧照

  三年后,英宗寻机会带着允贤逃回大明,却发现自己爱的弟弟已被拥立为王。祁钰尝到大权在握的滋味不肯让位,也为了心爱的女子在哥哥身边多年怀恨在心,兄弟反目成仇。英宗被圈禁,允贤被关在宫中,两个有情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至此在经历了这么多人生的坎坷波折之后,允贤终于意识到一直默默守候在身边的英宗才是她的真爱。

  一切尘埃落定后,允贤在英宗的帮助下,从救人身体到救人灵魂,从救民到救国,实现了自己许下的宏远,开创了中国古代女医制度,并写下了著名的《女医杂言》。

  谈允贤是谁的妃子?谈允贤的丈夫是谁?

  据悉《明妃传》全剧讲述了奇女子谈允贤在严苛的封建礼教束缚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明朝首位女国医。既然电视剧剧是明妃传,谈允贤是明妃,那么谈允贤是谁的妃?谈允贤的丈夫是谁?据悉谈允贤与皇帝英宗、其弟宗景帝之间发生的纠结缠绵的传奇故事。但是历史上朱祁镇谈允贤不是一代人。

  谈允贤原型是杭皇后,也就是景帝朱祁钰的第二任皇后,因此,从历史的角度来回答谈允贤是谁的妃子这个问题,她自然是景帝朱祁钰的妃子了。那么有关谈允贤的丈夫是谁,显而易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