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公主是谁害死的?高阳公主为何杀死安定公主

2015-01-29 14:23:05 首页

  萧淑妃派常孝通去面见皇上,常孝通称自己在夜观天象时发现宫中秽气涌动,武媚娘突然生病可能是巫蛊厌胜之术所致。皇上问他宫中秽气来自何处,他回答是百福殿以东。

  皇上命内室监去离得最近的立政殿搜查,内室监常侍刘孝以宫中突然出现刺客为由来立政殿搜查,王皇后告诉他不仅要搜立政殿,也不能疏忽其他人,刘孝只好同时派人去查贤灵宫等嫔妃住所。

  最终内室监在萧淑妃的寝殿里搜到了厌胜之物,上面写的正是武媚娘的生辰八字,常孝通告诉皇上只要把厌胜之物烧掉,武媚娘就能醒过来。当晚萧淑妃就被押入掖庭狱。原本萧淑妃派人日夜监视立政殿打算陷害王皇后,殊不知王皇后已经发现她的伎俩,让怜芝把厌胜之物放在了贤灵宫。

  明道长实际上是武媚娘让许敬宗找来的道士,因为许敬宗对明道长的父亲有救命之恩,所以许敬宗才忠心耿耿地为武媚娘办事。

  武媚娘醒了过来,她去掖庭狱看望萧淑妃,萧淑妃问武媚娘是否想知道皇上欺瞒武媚娘的事,武媚娘拒绝了她并警告她不要挑拨离间,萧淑妃大喊道皇上明明知道是王皇后害死了武媚娘的孩子却不说,皇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武媚娘留在宫中,以此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比先帝差。

  有太监告诉王皇后,皇上因为照顾武媚娘一夜而风疾复发,王皇后赶紧叫上明道长一起去了蓬莱殿。王皇后在蓬莱殿里看到了安定,她用手摸了摸安定。高阳公主在暗中看到这一切,等王皇后走后,高阳公主走出来掐死了安定。

  武媚娘回到蓬莱殿,发现安定已经死了,她抱着安定的尸体崩溃地晕了过去。侍女告诉武媚娘在此之前王皇后曾经来过蓬莱殿,高阳公主来探望武媚娘,并让她尽快揭发王皇后的行为。武媚娘抱着安定的尸体不撒手,她突然看到安定的脸上有印记,武媚娘想起来这印记与高阳公主手上的戒指吻合。

  武媚娘开始怀疑是高阳公主杀害了安定,高阳公主无原无故嫁祸陷害皇后,武媚娘猜测高阳公主可能是为了报复皇后实现自己某种目的。瑞安本来怀疑是皇后杀害了武媚娘的孩子,经武媚娘提醒瑞安渐渐觉得确实是高阳公主杀害了武媚娘的孩子。

  雉奴上门看望武媚娘,武媚娘难掩心中悲痛在雉奴面前失声痛哭,雉奴一脸无奈安慰武媚娘,安定也是雉奴的孩子,雉奴非常理解武媚娘的心情。

  李世民祭辰到来,李恪带了一些兵马返回长安城,长孙无忌一直怀疑李恪想造反,李恪带了数千兵马返回长安城,长孙无忌劝说雉奴提防李恪。

  雉奴非常放心李恪,提醒长孙无忌没有必要杞人忧天,李恪虽然带了几千兵马回长安城,雉奴提醒长孙无忌无需担心李恪造反,王宫里面驻守许多禁军,雉奴完全相禁军的力量可以阻挡李恪带回长安城的数千兵马。

  武媚娘将瑞安唤到身边,高阳公主与房遗爱关系较好,武媚娘计划派出瑞安跟房遗爱喝酒,如果房遗爱与高阳公主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房遗爱醉酒之后一定会向瑞安透露一些秘密。

  李恪与雉奴忌拜死去的大哥,兄弟两人感概万分怀念多年以前在王宫成长的经历,李恪祭拜完大哥向雉奴敬酒,雉奴拿着酒杯没有喝酒,李恪猜到雉奴担心酒中有毒,只得当场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雉奴见李恪带头喝酒,心中松了口气喝下手中酒杯的酒水。

  长孙无忌与武媚娘谈起李恪,李恪擅长用兵极有可能造反,长孙无忌多年以来一直担心李恪造反。武媚娘到冷宫探视皇后,皇后没有杀害武媚娘的孩子,武媚娘来到冷宫杀气腾腾逼问皇后杀害孩子的经过。

  皇后不肯在武媚娘面前招供,武媚娘伸手掐住皇后的脖子让皇后也感受被人掐住脖子的痛苦,皇后难以喘气企图从武媚娘手中挣脱出来,武媚娘逼问皇后是否杀害了安定小公主,皇后坦承当初确实对安定小公主产生杀念,安定小公主被皇后掐住的时候露出可爱的笑容,皇后看着安定小公主可爱的笑容心肠一软没有再下狠手。

  虽然没有下狠手掐死安定小公主,但皇后依然对武媚娘恨之入骨,武媚娘见皇后依然对她充满敌意,心中升起杀念决定报复皇后,皇后担心武媚娘伤及无辜,吓得面色大变哀求武媚娘不要伤害其它无辜之人,武媚娘冷漠无情没有再理睬皇后,皇后见武媚娘绝情离去,心中一急跌倒在地上失声痛哭。

  武媚娘离开冷宫遇到高阳公主,高阳公主计上心来盘问武媚娘是否查出安定小公主死因,武媚娘虽然已经怀疑是高阳公主杀害了安定小公主,但依然像平时一样客气对待高阳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