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常洛死后皇帝是谁?朱常洛下一个皇帝是谁

2015-02-02 14:15:46 首页

  朱常洛明朝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死后由其子朱由校继位,年号天,是个杰出的木匠,因此被称为“木匠皇帝”。

  明光宗朱常洛(1582―1620年),明朝第十四位皇帝(1620年8月-1620年9月在位)。明神宗朱翊钧长子,母亲孝靖皇后王氏。朱常洛身世和明神宗一样,都是父皇偶然临幸宫女而生。因此朱常洛从小得不到父爱。在位期间进行了一系列革除弊政的改革措施,罢除了万历朝的矿税,拨乱反正,重振纲纪。但每日回宫后却沉于酒色,纵欲淫乐,身体赢弱。泰昌元年(1620年)九月二十六日病逝,终年38岁,史称“一月天子”,庙号光宗。

  朱由检(1611年2月6日-1644年4月25日 ),明朝第十六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第五子,明熹宗朱由校异母弟,母为淑女刘氏。于1622年(天启二年)年被册封为王。1627年-1644年在位,年号崇祯,后世称为崇祯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