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美军残杀平民暴行录(图):美莱屠杀丑闻曝光

2015-02-07 10:37:51 首页

  越战美军残杀平民暴行录(图)

  1968年3月16日,美军第23步兵师第11旅第20团第1营C连的官兵在越南广义省的美莱村对越南民众进行残酷屠杀,男女老幼甚至婴儿都惨遭杀害,美军士兵还对女性进行了轮奸并肢解了部分尸体。屠杀之后,美国陆军官方报纸《星条旗报》以头条新闻登出:“美军包围赤色分子,杀死128人。”

  屠杀事件被美国陆军掩盖了一年多,直到先后几个美国士兵写反映自己所在部队的暴行,并提到这个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在记者西摩·荷西等人的努力下,美莱屠杀丑闻终于被媒体曝光,从而引发了美国国内大规模的反战抗议。

  1971年3月31日,即美莱村大屠杀之后3年零2周,军事陪审团称唯一为该惨案负责的威廉·凯利中尉因谋杀102个越南平民获罪,并处以终身苦役,之后又减为10年徒刑。军事上诉法庭曾下令把凯利拘禁在军事监狱里,但尼克松总统解除了命令,要求把凯利软禁在一幢公寓里,而凯利在自家公寓里呆了3年就获释了。此外另有25人被起诉,但全都无罪释放。

  至于遇难人数,美军官方报告称168人死亡,其中20%是越南平民;越南官方报告则称有568名平民被杀害。而据《纽约时报》报道,双方政府私下同意,死亡数目在400人到500人之间。

  以下照片有美国随军摄影记者所拍。

  实施屠杀的是一直什么样的部队?为什么要对手无寸铁的贫民实施如此残酷的暴行?

  “老虎部队”隶属于美军王牌部队第101空降师,最初由45名具有丰富战斗经验的伞兵组成,后来不断补充作战人员,形成了一支颇有战斗力的小型特种部队。头顶着王牌称号,“老虎部队”刚踏上越南战场时根本没有把越南游击队放在眼里,但这支不可一世的部队很快就在越南栽了大跟头,陷入了游击战争的泥潭中。

  1967年5月,“老虎部队”奉侵越美军司令威斯特摩兰之命,前往越南广义省、广南省等地清剿越共部队。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恶劣的作战环境让“老虎部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除了茂密的丛林和艰险的小路外,沿途越南游击队狙击手的袭击更是令“老虎部队”心惊胆战。然而这只是他们噩梦的开始,在到达越南游击队在广义省的重要粮食供应地--宋维谷地区后,“老虎部队”频频遭袭,很快便死伤大半。

  面对神出鬼没的越南人民军和游击队的袭击,“老虎部队”气急败坏却无能为力,于是他们把怨恨全部发泄到越南平民身上。一位“老虎部队”的士兵后来回忆说:“我们是一天天熬过来的。我们根本没想到能活下来。在那里,没有人会指望能幸存,所以,你会干出任何你想干的可怕的事情。”“活下去的方法就是杀人,因为你只有对死人才能绝对放心。”

  在这种情况下,恐怖的杀戮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屠杀中,美军的行为令人发指,一名士兵曾活生生地把一位平民的喉管割断,并将他的头皮剥下,套在枪管上。更令人发指的是,“老虎部队”中盛行割掉受害者的耳朵作纪念品。有些士兵甚至将耳朵用鞋带串起来做成项链,挂在脖子上吓唬越南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