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宗赵光义明德皇后李氏简介 赵光义李皇后生平

2015-02-07 16:23:06 首页

  明德皇后李氏(960——1004)年,宋太宗赵光义的皇后,父亲李处耘是为开国元勋。雍熙元年被立为皇后。李皇后,性格谨慎,宽厚仁慈。太宗至道三年去世,当是宫廷内部很复杂,李皇后之兄李继隆,当时为殿前都指挥使,与宦官王继恩参与此次政变,也许与李皇后的态度有关,最后,宰相吕端将王继恩软禁起来了。在吕端的劝说下,李皇后同意真宗继位。继位后,真宗,改李继隆为镇安军节度使,过一个月,加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归本镇。因为李继隆是李后的亲哥哥,处分比较轻些。真宗对李太后很孝敬,专为她建造了万安宫。景德元年,李太后病逝,时年46岁。

  李氏(960——1004),太宗赵光义皇后。潞州上党(今山西长治)人,其父李处耘是宋朝的开国元勋。公元984年被立为皇后。谥号“明德”。李氏端庄知礼,仁慈宽厚。李氏曾生过一个儿子,但不幸夭折。真宗即位后,尊李氏为皇太后,居住在西宫嘉庆殿。真宗对李氏十分孝敬,专为她建造了一座万安宫。李氏生病,真宗亲手调剂药饵,朝堂上露出忧伤的神情。李氏病重,真宗连说话都带哭腔,屡次下诏悬赏民间名医,景德元年(1004)三月十五日,李氏死于万安宫。终年45岁。先是殡于沙台,三年后葬于永熙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