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宗元德皇后简介 宋太宗妃嫔李夫人生平

2015-02-25 15:49:04 首页

  德皇后李氏,又成元德李皇后(943年-977年)宋太宗妃嫔,真定人,乾州防御使李英之女。

  元德皇后——李夫人(943年—997年12月),陇西郡夫人、追封贤妃、皇太后,生汉恭宪王赵元佐、滕国公主、宋真宗赵恒。

  元德皇后李氏,宋太宗妃嫔,真定人,乾州防御使李英之女。

  宋太祖听说李氏有容德,推荐给太宗。太宗即位后,晋封李氏为夫人,生皇女二人,皆早亡,其后生楚王赵元佐和赵恒(后来的宋真宗)。977年(太平兴国二年)逝世,年三十四。

  真宗即位后追封母亲为贤妃,后又晋尊号为皇太后,有司上谥曰元德。1000年(咸平三年)袝葬永熙陵。1008年(大中祥符元年)追赠李后的父亲李英为检校太尉、安国军节度、常山郡王,母亲为魏国太夫人。大中祥符三年礼官赵湘请以李后袝太宗厨室。真宗说:“此重事也,俟令礼官议之。”六年秋,宰相王旦与群臣表请后,尊号中去“太”字,升祔太庙,位于明德李皇后之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