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纳全国女人为妾!好色成性的东吴末代皇帝孙皓

2015-03-09 14:51:18 首页

  荒淫帝王挨个数:欲纳全国女人为妾的孙皓

  相比于刘贺,我相孙皓这小子的知名度要大得多。毕竟三国时代的风云人物一直被后人所传唱。想当年孙坚孙策孙权的英雄事迹,苦苦经营才创立了东吴政权。可惜到了孙亮这一辈算是彻底崩溃了,兄弟之间的互相杀虏,完全可以令后人称他们为“畜生”,当孙休好不容易控制局面后,堂堂的蜀汉又被魏国给消失了。结果好端端的三国演义一下变成了两国争霸。孙休眼见自己干不过司马昭,忧虑过度竟然得了抑或症。后来因抢救不及时,英年早逝。在孙休病死之后,臣相濮阳兴害怕孙休的小儿子孙弯掌握不住局面。便改立了孙皓为皇帝

  与当年的刘贺相同,孙皓的皇帝宝座同样来的是非常的幸运。因为这个位置本不属于他,但是天将大任于他的身上,那孙皓也就不推辞了。不过孙皓可不是刘贺那个白痴,他知道自己位卑权轻,虽然号称皇族。但国家的实际权力实际上是掌握在士族手上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孙皓想夺权,他想拉笼百姓和大臣支持他。

  也正是因为如此,孙皓继位后开放粮仓,济救老百姓。接着又把宫中的宫女送回民间。许配给没有没有婚配的男子。老百姓们看到自己的国君如此的贤明,纷纷交口称赞。此时孙皓的地位也达到了最高。这种结果也正是孙皓所想要的。一年后,当孙皓独榄大权后,这个很懒惰的君主开始勤快起来了…此时当初拥立孙皓登台的大臣们才明白,这小子原来是个“演员”…

  为了满足自己的淫欲,孙皓强行命令官府在民间抓美女,接着又命令凡是俸禄在二千石的官员,每年都要把自己女儿的资料注册在案。并且规定,每年都要选妃。只有选不上的才允许出嫁。结果经过几年的搜刮,小小的东吴,后宫的女子竟然有好几千人。

  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孙皓又让所有的小官都要山里面砍木材。即使自己砍不了,那也要督促别人砍。砍来的木料全部修了宫殿和楼台。接着又把土山推平修建围场,结果搞的是民不聊生。大臣们纷纷向孙皓上书,可惜这家伙把群臣的建议全然不放在眼里。当他觉得这些家伙很烦人时,便决定杀鸡给猴看。正好当时的中书令贺邵中风后不能说话,孙皓怀疑那个老东西在刷自己,便派人把贺邵抓了起来,然后没日没夜的打。最后打累了又派人砍了贺邵的头,并把他的家人放逐到偏远地区。后来,孙皓又觉得看左国史韦昭不爽,派人把他关到了监狱。韦昭不服,上书给自己辩解,结果孙皓嫌韦昭的上书太脏,直接派人把韦昭给杀了。

  在接连杀了几个大臣后,孙皓爽呆了。他觉得杀人实在是太爽了。于是我们这位吴国的皇帝的个人兴趣便由玩女人变成玩女人、杀人。不过在女人和宠臣这方面,我估计孙皓还是更看重女人吧。因为有一次他的小老婆派人到集市上抢东西,结果被孙皓所宠爱的中郎将陈声所看见。陈将军怒火中烧,便杀了那个抢东西的狗奴才。这本来是大快人心的事,可结果到了孙皓这里事情就变质了。孙皓觉得陈声杀自己老婆的下人就是瞧不起自己。结果孙皓随便找了几个借口,派人用烧红的铁锯把陈声的头给割了下来。接着又派人把尸体扔到了山下。孙皓的此举可谓是一击致命,自古中国便有不杀贤臣的说法,孙皓杀人完全凭自己的兴致,想起谁了便杀。其结果也只是搞的东吴的小朝廷人心焕散,从此再也没有人肯为孙皓卖命了。大家都张望着西晋的大军能早日抵达自己这里。毕竟听说司马炎要比孙皓要厚道。当亡国奴也比被孙皓用铁锯子割脑袋要强吧?

  公元280年,晋军如期而至。没有出大家的预料,孙皓早已经是人心尽失。想当年蜀汉灭亡时,尚且有姜维这样誓死不降的硬汉,说明蜀汉的政权也还是有人在支持。而到了东吴灭亡的时候,23万吴军,领兵的死的死,降的降。当兵的眼看自己的老大都降了,自己也跟着降吧。结果西晋的水师一路东进,王浚带着几十万人将建业围了个水泄不通。孙皓当然是识实务的人,当年刘禅投降后受到了优待,如今自己也学学刘禅。能够保命就可以了。 于是不可一世的孙皓便带着向王浚投降。之后孙皓被压进洛阳,司马炎笑着对他说:“我设置这个座位,等你来就坐已经很久了。”此时的孙皓可不像刘禅那样笑呵呵的答道“此间乐不思蜀”,他仍然要摆他的架子,便回答说:“我在南方也设了一个座位等待陛下。”我不理解孙皓为什么要这么狂?如果当时坐在他面前的不是司马炎而是司马昭呢?恐怕孙皓的小命都没了吧…不过孙皓的行为还说明他有骨气,刘禅当年装***才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如今的孙皓充牛B也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与历史上汉桓、灵帝,刘禅这样的昏君相比,孙皓可谓是有了少许的骨气。或许这就是他与其它人的区别吧。不过孙皓和刘贺一样,他们都丢了皇帝的位置。刘贺那头猪忘记了夺权,孙皓吸取了刘贺的教训,成功的夺权。但是却忘了北方还卧着一条虎视眈眈的老虎呢。而最后的结果也是自己被这头老虎给吞掉了。孙皓所处的环境就样,当年大臣们拥立他就是为了抵御西晋。可结果这小子啥玩意也不懂。净想着挖眼珠剥人皮了。让这种昏君统治国家,想不灭亡也难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