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恐女干政的惊人手段:杀掉全部有后的宠妃

2015-03-11 13:21:12 首页

  一个男人,把和自己恩爱过、生过孩子的妻子、情人……一个个全部杀掉,要在今天,那是轰动世界的杀人恶魔,会是名声比希特勒还臭的禽兽不如的垃圾。

  但在古代中国,这样的人会因此行为而被盛赞,被效仿。《史记·外戚世家》载:汉武帝刘彻快70岁时找来一个小美女陪他睡觉,爱得不得了,小美女姓赵,被称为鉤弋夫人。在汉武帝70岁的时候,她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儿子三两岁时,汉武帝召画工画了一幅周公背负成王的画图。于是群臣们揣测他是想要立这个小儿子为太子。过了几天,汉武帝以一件小事借题发挥,痛斥小美女,小美女跪下叩头请罪。汉武帝不为所动,命人把她拉下去治罪。小美女边被拉着边回过头来看着,汉武帝说:快走,你活不成了!于是被处死了。死的时候刮起了沙尘暴。老百姓也都很悲伤。

  事后,汉武帝对身边人讲自己为什么要处死小美女时说:这不是小孩子们和愚人所能理解的。古时候国家所以出乱子,就是由于君主年少,而他的母亲正在壮年。女子独居,骄横傲慢,淫乱放纵,没有人能禁止。

  狗尾续貂的褚先生在《史记·外戚世家》文中就此事感慨说:所有为武帝生过孩子的,无论是男是女,他们的母亲没有不被谴责处死的,难道能说这就不是圣贤了吗?这样明确的远见,为后世深思熟虑,本来就不是那些见闻浅陋的愚儒所能达到的。谥号为武,难道是虚名吗!

  呵呵,如此看来,今天的男人们都太不武了!可以说,不管古人们讲仁讲爱说过多少动听的言语,那时的人们离人性还比较远,社会发展到今天,人类确实离人性越来越近了。今天的女人们应该庆幸!

  分析汉武帝刘彻的心理,他之所以这样灭绝人性,心狠手辣,残忍无情地对自己的女人们下这样的毒手,大约有两个原因。

  一是在其少年即位后,窦太后大权独揽,在其心中留下了阴影。

  刘彻是个自视极高、不可一世之人,这从他一生所做的事、所说的话中可以充分看出。当他当上皇帝,而且少年得志,极欲一逞胸臆的时候,他的奶奶窦太后却正强势。首先,兵权在太后手中。《史记·东越列传》载:汉武帝建元三年,闽越出动军队围攻东瓯。东瓯派人向汉天子告急。刘彻说:我刚即位,也不想拿出虎符从郡国调动军队去打仗。于是就派遣庄助拿着符节到会稽去调兵出征。会稽太守想对抗命令,不给庄助调兵出征,庄助就杀了一位军司马,会稽太守才发兵从海上去救援东瓯。那么,虎符是在谁的手中呢?是在太后手中。

  刘彻任用了不少人,想按自己的意思干一些事儿,却总被窦太后干涉。于是他任用的人就开始按刘彻的心思行事,《史记·魏其武安侯列传》载:御史大夫赵绾请皇上不要把政事禀奏给太后。窦太后大怒,便罢免并驱逐了赵绾、王臧等人,还解除了丞相和太尉的职务,任命柏至侯许昌当了丞相,武强侯庄青翟当了御史大夫。魏其侯、武安侯从此以列侯的身份闲居家中。

  这还不算完,《史记·封禅书》载:窦太后……派人私下里搜集、访察赵绾等人干过的违法事,召集官员审理绾、臧的案件,赵绾、王臧自杀,他们主持兴办的各项事务也都随之废止。

  《史记·儒林列传》载:太皇窦太后……找出赵绾、王臧的过失来责备皇上,皇上因此停止商议建造明堂的事,把赵绾、王臧都交付法官论罪,后二人皆自杀。申公也以病免官返回鲁国,数年后逝世。

  看看,在窦太后在世期间,汉帝国的一把手一直是窦太后,而不是刘彻。这种心理阴影,到了刘彻老年考虑身后事时,就彻底笼罩了他的思维,所以他要把可能掌大权无人能控制的女人都预先除掉。这种报复真是恐怖。

  他杀自己女人的第二个心理原因,是因为卫子夫所生的太子刘据造反一事,使越来越上年级的刘彻越来越不自,不敢再在自己身边放一个成熟、强健的接班人。

  在其年轻时,他发动着一个接一个的战争,对卫子夫等女人也还是很恩爱的,卫子夫被立为皇后的时候,儿子被立为太子,弟弟卫青被任为大将军,封侯。、卫青的三个儿子还在襁褓之中,也都被封为列侯。卫子夫的姐姐卫少儿的儿子霍去病被封为冠军侯……到了老年,这一切都不可想象……燕王刘旦上书,说愿意回到京城入宫任警卫之职。刘彻大光其火,因为他理解这是想当接班人的意思,于是当场把燕王的使者杀了头。

  老年的刘彻只敢放一个几岁的小孩子在身边当接班人,但还不放心孩子的母亲。所以,残忍无比的举动就一件件做出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