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元帝之后的皇帝是谁?汉元帝死后谁做皇帝

2015-03-20 15:43:42 首页

  汉元帝之后的皇帝是谁?汉元帝死后谁做皇帝

  汉元帝之后的皇帝是汉成帝刘骜

  汉元帝刘奭[shì](前74年―前33年),汉宣帝刘询与嫡妻许平君所生之子,西汉第十一位皇帝。刘奭出生几个月后,其父即位为帝。两年后,其母许平君被霍光妻子霍显毒死。霍光死后,地节三年(前67年)四月,刘奭被立为太子。黄龙元年(前49)十月,汉宣帝驾崩,皇太子刘奭继位,是为汉元帝,在位16年,病死,终年42岁,谥号为孝元皇帝,庙号高宗(后经过东汉光武帝删减后整个西汉只有四个皇帝有庙号,即太祖高帝刘邦,太宗文帝刘恒,世宗武帝刘彻,中宗宣帝刘询,并没有汉元帝)。

  汉成帝刘骜(公元前51年—公元前7年),西汉第十二位皇帝,汉元帝刘奭与孝元皇后王政君所生的嫡子,公元前33年—公元前7年在位,共在位25年。竟宁元年(前33年),汉成帝继位。绥和二年(前7年),汉成帝去世,终年44岁,谥号孝成皇帝,庙号统宗,葬于延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