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哀帝的傅皇后为何被废?傅皇后怎么死的

2015-03-25 16:33:45 首页

  孝哀傅皇后(公元前59年-公元前1年),傅氏,野史记载其名为傅黛君,河内温县【今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人,孔乡侯傅晏之女,汉哀帝刘欣祖母傅太后(傅昭仪)的堂侄女,汉哀帝的皇后。

  汉哀帝为定陶王时,傅氏嫁给汉哀帝。绥和元年(公元前8年),汉哀帝获立皇太子,傅氏成为太子妃。绥和二年(公元前7年),汉哀帝继位,立傅氏为皇后。

  元寿二年(公元前1年),汉哀帝去世,傅氏退居桂宫。一个多月后,傅氏被废为庶人,于是在汉哀帝陵园中自杀。

  被废自杀

  元寿二年(公元前1年)六月初三,汉哀帝去世。七月三十日,王莽奏请太皇太后王政君下诏说,傅昭仪与孔乡侯傅晏同心合谋,背恩忘本,肆意违背王法,与皇帝同称尊号,最后发展到坐于皇帝之左而并食,忤逆无道。现令傅氏退居桂宫。一个多月后,傅氏与汉成帝的皇后赵飞燕一同被废黜为庶人,傅氏于是在汉哀帝陵园中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