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年沙特公主与情人私奔被抓 被当街用石刑处死

2015-03-26 16:40:23 首页

  在沙特,多数死刑的实施是在公共场合将犯人斩首。相比较而言,最残忍的应该算石刑,石刑是对通奸的已婚人士所使用的刑罚,即用乱石钝击致死,最极端的也会用上砍头或绞刑。

  早在1977年就有一名19岁沙特公主因与情人私奔被处以石刑砸死,这名公主是已逝哈立德国王的侄孙女米沙尔公主。

  据称其死刑是由其祖父、哈立德国王的兄长下令判处。

  这起案件当时在国际社会引起轰动,1980年被搬上银幕。沙特政府阻播《公主之死》这部纪录影片未果,便驱逐了英国大使,召回400名在英国的皇室成员,取消与英国巨额的贸易订单。

  沙国美貌公主私奔被判死刑枪决!

  米沙尔公主 (Misha’s bint Fahdal) 是沙特阿刺伯的一位如花如玉的妙龄美女

  她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和一名沙国男子求学时认识,两人返国后打算私奔,不幸失败。

  忠于爱情的公主不但拒绝抛弃情人,更勇敢地坦承自己已与男友有染。她的祖父穆罕默德亲王是当时国王的哥哥,认为她丧风败俗,使王宫蒙羞,下令将这对情侣双双处死。十九岁的公主被处以石刑砸死。男友则被斩首。

  英国一家电视台将此案拍成“一位公主之死”的记录片,在英国播出,沙特阿刺伯企图阻止播出未成,引起两国之间一场大风波。英国大使被逐出,四百名在英的沙国的皇亲国亲被招回,禁止英国货进口,并取消价值数百万英镑的沙国输英货物。

  同年该片又在美国公共电视频道播出,也引发一场争议。

  相关阅读:石刑是一种钝击致死的死刑执行方式,即埋入沙土用乱石砸死。通常把男性腰以下部位、女性胸以下部位埋入沙土中,施刑者向受刑者反复扔石块。如果是对已婚有孩子的妇女行刑,她的孩子必须到现场观看。行刑用的石块经专门挑选,以保证让受刑者痛苦地死去。石刑在国际社会普遍被视为过于残酷,故通常会使用一些较人道的死刑。仍然存在石刑的国家包括没有舍弃伊斯兰教刑法的阿富汗、伊朗、伊拉克、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亚、文莱。

  在沙特,妇女社会地位低微。沙特政府经常采用高压手段对付被指违反教法的妇女和同性恋者,多次引起国际社会批评。据某国际人权组织的报告,曾有一对来自斯里兰卡的夫妻被认定犯有通奸罪,被判处石刑,后来减刑至6年监禁外加700次鞭笞。还有一名23岁的沙特女子因遭到轮奸而怀孕,在堕胎时被逮捕,最后被判处1年监禁和100次鞭笞。

  突尼斯一女子上网发裸照被处以石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乌克兰女权组织FEMEN一名突尼斯成员将自己半裸照上传到Facebook网页上,为女性争取权力。突尼斯一名穆斯林神职人员要求对其处以石刑,因为其行为可能会“传染”。FEMEN组织作出回应,呼吁4月4日举行“半裸革命”抗议。

  这名突尼斯女子名叫阿米娜·泰勒(AminaTyler),现年19岁。她于上周将自己半裸照片上传到Facebook网页上,为突尼斯女同胞争取权力。照片上,可以看到泰勒赤裸上半身,胸部还写着“我的身体属于我”的文字,手里拿着烟。

突尼斯一女子上网发半裸照(网页截图)

  突尼斯穆斯林神职人员、“提升道德防范罪恶委员会”(TheCommissionforthePromotionofVirtueandPreventionofVice)负责人阿德尔·埃尔米(AdelAlmi)要求将泰勒石刑处死。他说:“按照伊斯兰法规定,她该被鞭笞80到100下。但她所犯罪行更重,她该被石刑处死。她必须被隔离,因为她就像得了某种重度传染病,应该被隔离治疗。”

  对此,FEMEN组织作出回应,他们谴责“伊斯兰主义者的野蛮威胁”。目前已经有上万人参加签名请愿,并要求将威胁泰勒生命的人绳之于法。

  叙利亚女子因登陆Facebook被伊斯兰法庭判处石刑

  据印媒报道,叙利亚一名少女FatoumAl-Jassem,因为登陆facebook账号,被基地组织武装分子送到当地。伊斯兰宗教法庭以“上社交网络等同于通奸”为由判处“石刑”,即用乱石砸死。

  据阿拉伯文媒体报道,该法庭认为,这名女子拥有Facebook是极大的罪行,应当受到严厉惩罚。

  报道称,ISIL是一个激进组织,正与叙利亚政府作战。自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陷入与反对派、恐怖分子和激进分子的冲突。数以万计的民众在冲突中死亡。

  讽刺地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组织叙利亚沙姆-利凡特伊斯兰国(ISIL)本身就拥有Facebook账号,但他们不允许女人用Facebook。

  沙特王妃出轨向英国寻求避难

  沙特阿拉伯一名王妃曾向英国寻求避难,因为她与英国情人生下私生子,担心自己回到沙特会被判处石刑而丧命。

  这名后获得避难权的妇女出身于沙特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她年长的丈夫是沙特皇室成员。她曾到伦敦访问并与一名英国男子坠入情网,发现自己怀孕后,她害怕丈夫察觉,于是说服他允许自己再次前往英国,以便悄悄把孩子生下来。由于担心自己返回沙特会被以通奸罪判处极刑,这名女子向英国的一个法庭申请庇护,法官后批准了她的请求。

  更多案例

  20世纪90年代,巴达赫尚省有多名妇女和男子被处以石刑。塔利班政权上台后,这种刑罚更为普遍。

  土耳其 未婚先孕的塞穆瑟,死于石刑

  据《纽约时报》2003年7月12日报道,土耳其艾里姆一名名叫塞穆瑟·阿拉克的女子,上月被埋进了一处城市公墓的角落里。未婚先孕的塞穆瑟,死于石刑。塞穆瑟和那名使得她怀孕的那个叫希拉·阿西尔的男子,都是她的家人为维护“家族荣誉”而杀害的。希拉和塞穆瑟一道在镇子的野外遭受石刑,他当场就丧了命。

  塞穆瑟的兄弟穆赫麦特以及其他4名亲人,已被指控谋害。希拉和塞穆瑟之所以受石刑,看来是为了遵循中世纪的一种野蛮习俗。这里的村民们说,对于那些不光彩的男人和女人,全村人都可以讯问并用石头砸死他们。

  尽管塞穆瑟的家人没来医院看她,但许多的女人来了。医院所在地迪亚巴基尔的“卡默尔”妇女组织的几名成员,为她带来了药物,帮她擦擦洗洗,用轮椅推着她去医院周围转转。“卡默尔”妇女组织特意为她找了一副棺材。她们不理睬当地的传统,自行将棺木抬入了城区的公墓。35岁的塞穆瑟的去世,突出了安卡拉的立法声明和该国一些地方的中世纪式日常生活现实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距离。

  就在她的葬礼前两天,土耳其当选议会通过了一部意义空前的人权法,废除了以前的一项法案,不再为那些出于“家族荣誉”而施行谋杀者削减刑期。塞穆瑟成了古老的“荣誉象征”的牺牲品。

  伊朗 被判99下鞭刑

  2006年5月15日上午,伊朗大不里士,一位全身罩着黑纱的中年女性被带进了法庭。法庭上,她承认在丈夫去世后,她和两名男子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由此她被判99下鞭刑。 这位女性名叫萨基内·穆罕默迪·阿什蒂亚尼,是伊朗的少数民族———阿塞拜疆族人。在被判刑时,她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但忍受了99下鞭打后,阿什蒂亚尼没能迎来新生活。

  4个月后,阿什蒂亚尼的案子被另一家法院翻了出来。这家法院认为阿什蒂亚尼的罪行不仅是与其他男子发生不正当关系,而是谋害亲夫,因为与她有染的一名男子被控谋杀了她的丈夫,因此这家法院判定她犯了通奸罪,并决定对她实施石刑,即被人用石头砸死。

  这个案子引起了伊朗内部改革派的关注。

  许多人认为法庭当初的证据不足,应该重审。此外,阿什蒂亚尼后来向媒体透露,她曾被逼供,因此在法庭上承认了通奸罪。她本人根本不会说波斯语,在法庭上说的是土耳其语。

  然而,2007年5月27日,伊朗最高法院核准了阿什蒂亚尼的死刑判决,但是并没有明确执行日期。

  自2006年判决之后,阿什蒂亚尼就没有公开在媒体上露面。而关于这起案件,伊朗国内媒体基本没有报道。

  为了营救自己的母亲,阿什蒂亚尼的两个儿子在伊朗发起了“释放阿什蒂亚尼运动”,并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很多人甚至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写,要求赦免阿什蒂亚尼。因为按照伊朗的政治制度,只有最高领袖的决定能够改变阿什蒂亚尼的命运。

  名为“阿瓦兹”的国际人道主义组织,也加入营救行动。这个组织的执行主任里肯·帕特尔12日在给本报记者的邮件中说,他们一直在呼吁废除石刑,“石刑就是把犯人埋在土里,只露出头,然后人们向她投掷石块,直到将她打死。”

  帕特尔希望凝聚全球的力量,使阿什蒂亚尼免受如此残忍的刑法。

  伊朗拒绝卢拉美意

  2010年7月,巴西的介入,让阿什蒂亚尼的案子出现了转机。

  2010年7月31日,巴西总统卢拉在一次竞选集会上说:“我呼吁伊朗领导人内贾德允许巴西为这名妇女提供庇护。如果我和伊朗总统之间的友谊和我对他的尊敬还值点钱的话,如果这位妇女引起了世人的不适,那么我们愿意接收她。” 卢拉诚恳的请求,似乎没有换来伊朗的热诚。2010年8月3日,伊朗外交部以“卢拉本人并不了解案情”为由,回绝了卢拉的请求。这是伊朗官方首次正式回应卢拉的声明。

  13日,巴西外交部对外宣布,他们已经通过驻伊大使正式提出请求,愿为阿什蒂亚尼提供避难所,此举将卢拉的表态正式化。然而,就在同一天,伊朗驻巴西大使沙特扎德汗表示,阿什蒂亚尼继续关押在伊朗,不会被转移到巴西。

  对于卢拉亲自出面“求情”,这位大使说:“我们很尊敬卢拉先生,卢拉先生肯定不是想干涉伊朗的内政,他只是从人道主义出发作出表态的。”但对阿什蒂亚尼的审判,沙特扎德汗仍然很强硬:“我们的审判是依据伊朗的法律做出的。这个案子涉及的是伊朗人,为什么要其他国家来干涉呢?”

  伊朗考虑不用石刑

  尽管伊朗官方表态依旧强硬,但阿什蒂亚尼的儿子萨基德对巴西人的介入感到高兴。

  他对英国媒体称,“我不认为伊朗会像忽视其他国家一样,对巴西的话能充耳不闻。”萨基德说,“巴西是伊朗非常重要的朋友,是伊朗最大的盟友之一,所以他们的表态,能够让我妈妈寻得一个避难所。”

  巴西和伊朗建立了亲密友好关系。在伊朗核问题因为浓缩铀问题而久拖不决之际,经过18个小时的马拉松式斡旋,巴西和土耳其与伊朗签署了核燃料交换协议:一次性把1200公斤浓度为3.5%的低浓缩铀送至土耳其,1年内,伊朗将获得120公斤浓度高至20%的浓缩铀,用于从事医学研究和核电燃料使用。

  就在卢拉表态后不久,萨基德就发现了变化。

  “卢拉总统表态后,伊朗的媒体第一次报道了我妈妈被判石刑的案子。”萨基德还透露,他可以到大不里士监狱里探望妈妈。他告诉妈妈巴西总统卢拉的态度,阿什蒂亚尼向卢拉表示感谢。

  “阿瓦兹”执行主任里肯·帕特尔也认为国际压力显然起了作用。当该组织上月在网站上呼吁巴西和土耳其介入此事后,第一天就有38000名土耳其和巴西人向两国领导人发出了呼吁的信息。

  不久前伊朗驻伦敦的大使馆发出了一份声明,透露司法部门已经取消了对阿什蒂亚尼的石刑判决,正在考虑用其他方式来执行死刑。“这说明有了足够的国际压力,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不过里肯·帕特尔也说,伊朗含糊的声明并不是阿什蒂亚尼逃离死神的最终文书。

  这名妇女的命运究竟如何,或许还要看国际社会和伊朗未来的互动。

  7月初,伊朗准备对被判处通奸罪的43岁妇女默哈玛迪阿什蒂亚尼执行石刑,但在西方国家的舆论压力下,伊朗当局从人道主义出发并没有执行,但仍表示会对其进行处决。

  石刑是将罪犯通过乱石砸死的一种残酷刑罚,被称为是中世纪封建社会的遗物,伊朗,石刑的存在其实是1979年革命之后的事情。当前伊朗和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之间就核问题争执不下,这一案件无疑将成为继核科学家“遭绑”之后双方争斗的另一个着力点。

  以通奸罪被判以石刑

  默哈玛迪阿什蒂亚尼4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于2006年被指控与两名男性保持非法关系。当年5月,阿什蒂亚尼以通奸罪被判处鞭刑。

  2006年年末,她又被指控和其中的一个情夫一起谋害自己的丈夫,不过这项指控因为证据不足而被取消。但一个由5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却重对这一案件的调查,特别是对她通奸罪的调查,最后5名法官以3比2的多数判决通过了石刑的处罚。

  对于这些指控,阿什蒂亚尼一概否认,称自己没有任何过错。而法官之所以在取消指控之后又反过来再次判决,其中的依据就是法律中的一个漏洞,也就是允许法官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感觉而非完全依靠证据来进行判决。

  阿什蒂亚尼的鞭刑已经被执行,在她的一个儿子的见证下,她被鞭打99下。石型的执行原本预订在7月初。

  自2006年以来,阿什蒂亚尼一直被关押在伊朗北方城市塔布里兹的一所监狱里,境遇比较糟糕,和她一起被关押的还有两名女性,其中一人只有19岁,她们也被处以石刑,等待走上刑场。

  西方媒体

  阿什蒂亚尼的求救行动在国际社会引发强烈反响,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客和媒体就此大做文章向伊朗当局施压。包括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和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等在英国《泰晤士报》公开签名反对对阿什蒂亚尼处以石刑。

  黑格批评石刑完全是中世纪的遗物,如果执行那将会让全世界感到震惊。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也表示石刑是一种很野蛮的刑法,伊朗政府应该将其废除。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霍华德伯曼则表示称这种刑法非常不人性,是所能想象到的最残忍的刑罚。

  一些人权机构也批评伊朗,称这样的做法不可接受,他们还批评伊朗的司法制度对女性存在很大的偏见,这使得女性遭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比如在伊朗,女性文盲要多于男性,因此一些女性在不识字的情况下可能会招认没有犯下的罪行。

  另外,再以通奸罪为例,法律规定需要四个男性证人的证词才能确认罪名的成立,如果男性证人不够,一个女性证人只能抵半个男性证人。而且,在行刑的时候,女性比男性埋得深。这些对女性都不公平。

  伊美角力

  如果不是阿什蒂亚尼的儿子向国际社会求助,估计没多少人会知道她会被处以如此残酷的刑罚。而或许正是因为国际舆论的压力,伊朗方面已经宣布暂时终止执行石刑。

  阿拉伯新闻网13日报道说,据来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消息,伊朗司法机构决定暂时终止石刑,其中很大原因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报道引用阿什蒂亚尼的律师穆斯塔法维的话说,“鞭刑已经执行完,但用石刑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愤怒和指责。”

  不过,伊朗不认为暂时终止执行石刑是受到西方的压力,阿什蒂亚尼所在的伊朗东阿塞拜疆省司法机构负责人马勒克沙里菲表示,“现在不会对阿什蒂亚尼执行石刑,这只是临时决定,如果伊朗司法机构领导人认为时机合适,还是会执行死刑判决的,不会因为西方国家政府和舆论的反对而改变判决。 ”

  当前,伊朗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争执不下,伊朗面临着来自西方的严厉制裁甚至是军事打击。有关伊朗核科学家阿米里被美国特工绑架的新闻又让两国关系趋于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阿什蒂亚尼的石刑案估计将成为伊朗和西方斗争的另一个焦点。分析认为,伊朗可能会根据自身与西方的关系来处理这一案件。当前,伊朗暂时终止执行或许是为了缓解和西方的紧张关系。但如果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没完没了地施压,伊朗当局说不定又会恢复执行。

  因被判石刑而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伊朗妇女阿什蒂亚尼可能于当地时间3日被处以绞刑。 国际反石刑委员会发布的消息称,德黑兰当局已经授权关押阿什蒂亚尼的大不里士监狱对其处以绞刑,最早于本周三执行。 此前,伊朗妇女阿什蒂亚尼的命运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在国际社会的持续压力下,伊朗最终决定撤销对她的石刑。 据悉,除了阿什蒂亚尼所否认的通奸罪,她还被控参与谋杀自己的丈夫。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在2006年5月因在她丈夫死后与两名男子的“不正当关系”被首次判刑。

  伊朗释放石刑妇女

  因被判石刑而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伊朗妇女阿什蒂亚尼于2010年12月8日被释放。43岁的阿什蒂亚尼自2006年被判与两名男子有“婚外不正当的关系”而被投入监狱,当时她被判处99下鞭刑;2006年9月,法院再度裁决她通奸罪名成立,并判其石刑。此外,检察官还指控阿什蒂亚尼涉嫌谋杀她的丈夫,这一罪名使她面临绞刑。

  伊拉克 17岁伊拉克少女被族人用石块砸死

  2007年一名17岁伊拉克少女被族人用石块砸死。这段过程被拍成录像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录像显示少女被一群咆哮的男子从屋内拖出,随即被当街拳打脚踢,数秒钟之后,她已像胎儿一样蜷缩在地上,用胳膊护住脑袋,努力抵挡着雨点般的石块。一块水泥砸了她的后脑勺,这致命的一击让她顿时血流成河,很快就一动不动。踢打和石砸仍在继续,接着就是男子们得胜的欢呼。

  受害女孩名叫朵阿·哈利勒·阿斯瓦德,家住伊拉克摩苏尔市附近的别什卡村。在当地人眼中,她犯下的滔天大罪是爱上了一个异族少年。她属于“雅兹迪”(Yazidi)教派(库尔德人的一支),而小伙子是逊尼派穆斯林,两派世仇难解。对于她的叔叔和哥哥们来说,她的行为已犯下死罪,因为雅兹迪教派严禁与其他信仰异性通婚。为将他们分开,同时避免她激怒叔叔和哥哥们,朵阿的父亲曾将她带到“雅兹迪”派牧师处。

  待了1周后,2007年4月7日她的叔叔和两个哥哥将她从牧师处拖出来,然后带领几百名族人朝她扔石头,对她进行“石刑”处决。事情发生在多名荷枪实弹的伊拉克军警的眼皮底下。很多人在忙着用手机拍照。朵阿既不叫喊,也不反抗。中间有人喊了一声“住手!”,但是始终没人挺身而出。

  朵阿的父亲指责弟弟“导演”了杀害亲人的悲剧。当地警察局证实,女孩的叔叔是元凶之一。CNN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说,警方已抓获4名嫌疑人,其中2人是受害少女的家人。警方还在通缉其他4名嫌疑人。同时将对录像中出现的警员展开调查,而别什卡村警长已遭免职。

  政治解读

  其实,石刑事件具有更深层的起因,即具有伊拉克特色的“民族和宗教”问题。包括“雅兹迪”教派在内的库尔德人怀疑,逊尼派阿拉伯人传播这段可怕的录象,目的是煽动人们对“雅兹迪”教派的仇恨。

  被诅咒的行刑者

  石刑录像公布后两周,别什卡村附近接连发生报复性暴力事件。不明武装人员劫持了一辆开往别什卡村的公共汽车,将车上20多名“雅兹迪”男教徒拖下车,靠墙排好队后,逐一射杀。第2天,逊尼派武装分子组织(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宣布对事件负责。

  “雅兹迪”教派领袖后来发表声明,谴责凶手“用已经过时的教派陈规残忍杀害年轻女孩”,并呼吁教徒停止报复。

  经过美国媒体的煽风点火,4名自杀爆炸袭击者分别开着卡车,同时袭击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居住区的好几个村庄。数百所房屋被炸上了天。爆炸现场惨不忍睹,仿佛原子弹爆炸的情景一般。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布杜尔·卡里姆·卡拉夫准将表示,这起爆炸发生在接近叙利亚边境夸哈塔尼亚镇郊区的两个人口稠密的雅兹迪派居民区,爆炸使用了两吨炸药,很多家庭被整个活埋在泥土瓦砾之下,临近地区全被夷为平地。初步估计近500人死亡,这是自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最血腥的一次自杀性爆炸事件。美国军方表示,准确死亡人数可能谁也说不清。

  美军直升机将大约350名受伤人员运送到60英里以外的库尔德城杜胡克各大医院。民用车和救护车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运送着更多的受伤者。2008年美国步入金融危机,深陷大堆烂泥中。

  索马里 23岁女子因犯私通罪

  2008年10月29日,索马里基斯马尤地区一名23岁女子因犯私通罪,被当地的部族分子执行石刑。石刑执行者在数百名围观群众面前掩埋该女子至颈部,然后实施石刑,并三次将该女子拖出查看是否死亡。执行过程中,女子的一名亲戚和其他人曾试图营救,但遭到石刑执行人员开火,一名儿童死亡。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附近48岁男子易卜拉欣由于被控和一名少女通奸,2009年12月13日被当地名为“伊斯兰解放党”(Hezbal-Islam)的武装分子处以“石刑”,在众目睽睽下被乱石活活砸死。

  首先受刑的是一名15岁的女子,她被指非法与男子发生性行为,而被判鞭打100下,据称她因未满结婚年龄所以逃过了死刑判决。

  而与她通奸的48岁男子易卜拉欣就没那么幸运了,他被武装分子用石头砸死。武装分子首先在地上挖出了一个齐胸深的坑,然后将易卜拉欣推进坑中,一名武装分子“法官”宣布易卜拉欣已经承认犯有通奸罪。易卜拉欣苦苦哀求行刑者饶过他的性命,不要对他处以“石刑”,然而那些行刑的武装分子面若冰霜,丝毫不为易卜拉欣的苦苦哀求所动。

  随后,十来名用布条蒙住脸部的武装分子纷纷捡起堆在一边比拳头大的的石块,然后朝站在坑中只露出上半身的易卜拉欣狠狠砸去。转眼 间,易卜拉欣就头破血流,被乱石活活砸死!

  被诅咒的行刑者

  实施“石刑”的武装分子来自索马里的极端组织。由于行刑方式过于残忍,以致于该组织内部也产生了严重的分歧,一派武装分子坚决要求对易卜拉欣立即执行“石刑”,而另一派武装分子则要求推迟行刑,最后两派人由于意见不合,甚至还引发了枪战,导致3名武装分子丧生,5名武装分子受伤。

  马里 一对被控通奸的男女被处以石刑

  控制马里北部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发言人日前宣称,一对被控通奸的男女已经于29日在阿盖洛克(Aguelhok)被处以石刑。

  激进组织“伊斯兰卫士”(Ansar Dine)发言人桑达·阿布奥·穆罕默德(Sanda Abou Mohamed)称,这对男女被按照伊斯兰法处死。目击这一幕的一名居民称,那对男女被土埋至脖子,然后遭到石头打击,直到2人死去。自从4月份马里首都发生政变后,马里北部已经处于叛军和极端组织的统治下。

  叙利亚 少女登陆facebook账号被处刑

  叙利亚一名少女Fatoum Al-Jassem,因为登陆facebook账号, 被基地组织武装分子送到当地。伊斯兰宗教法庭以“上社交网络等同于通奸”为由判处“石刑”,即用乱石砸死。

  该法庭认为,这名女子拥有Facebook是极大的罪行,应当受到严厉惩罚。

  2012年8月,印度尼西亚称将于11月份推出一个面向穆斯林的社交网站,被称为“伊斯兰版Facebook”,这个名为Salamworld的社交网站将具备筛选功能,将色情、毒品等不良内容过滤掉,保证用户浏览的内容都符合伊斯兰教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