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八卦揭秘:丑妻黄月英为何不怕诸葛亮出轨?

2015-04-02 09:30:48 首页

  三国时的诸葛亮是个大帅哥,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史书上说:亮少有逸群之才,英霸之器,身长八尺,容貌甚伟,时人异焉。这样的大帅哥居然娶了黄家丑女为妻。不过丑女黄月英为何不怕诸葛亮出轨。

  其一,足够自。据说黄月英年轻的时候,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兵法。是一个了不起的大才女。有这样的才女,才能和大才子诸葛亮匹配。

  其二,大家闺秀。父亲是当地名士,母亲是当地豪门。这样的家庭孕育出黄月英自小之书打理、端庄贤淑。黄承彦以黄月英有才,向诸葛亮推荐,请求配婚,诸葛亮答应后遂与黄月英结为夫妻。

  其三,相信诸葛亮的为人。诸葛亮说:夫志当存高远,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如此无欲无求的人,一定是个高尚之士。这样的男人以事业为重,绝对不会在男女私情上苟苟且且。

  其四,姻缘早定。据说阿丑黄月英不仅笔下滔滔,而且武艺超群,她曾就学于名师。艺成下山时,师傅赠送她鹅毛扇一把,上书“明”、“亮”二字。二字中还密密麻麻地藏着攻城略地、治国安邦的计策。并嘱咐她,姓名中有明亮二字者,即是你的如意郎君。后来黄承彦的乘龙快婿,就是吟啸待时、未出隆中便知天下三分的名字中有“明”、“亮”二字的未来蜀国丞相诸葛亮。结婚时,黄月英便将鹅毛扇作为礼物赠给诸葛亮。可见她对诸葛亮早已明察秋毫

  其五,聪慧过人。黄月英受其父亲及其父辈们的耳濡目染,自幼熟读经史,多才多艺,是巾帼少有的奇女子,是世界上发明机器人的奠基者、创始人,还可以说是发明创造机器人的开山鼻祖。她发明创造的木狗、木虎、木人,曾使诸葛亮惊羡不已,连连称奇。诸葛亮对黄月英发明创造的木狗、木虎、木人,更是端详良久,细细揣摩,默记于心。

  可见,黄月英虽然模样平平,却聪明异常,能善于抓住男人的心思。同时自己相夫教子,规规矩矩,自然能得到诸葛亮的尊重。尽管在当时诸葛亮做那么大的官,完全可以三妻四妾左拥右抱,可诸葛亮却选择了与自己的妻子白头偕老,岂非可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