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桀宠妃妹喜的奇葩爱好:喜欢听撕裂帛缯的声音

2015-04-09 15:36:48 首页

  夏朝是我国由原始社会进入奴隶社会所建立的第一个王朝,而夏则是夏朝的最后一个国王。

  当时刚刚进入文明的初期,各地部落林立,征战连年,兵刃不断。弱肉强食,以武力使天下臣服,成了部落方国之间进行生存竞争最自然、最强有力的法则。除了掠夺财富之外,战争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掳获奴隶和臣妾,他们或被用于仆役,或被用为宫妃供王公贵族淫乐,或被用来作祭祀祖先的牺牲品。

  夏桀执掌国政,听说邻近方国有施氏美女天下闻名,淫心大动,遂亲率大军兵临有施国。重兵近境,有施氏吓得魂飞胆丧,不知如何是好。一位朝臣窥破了夏桀大动干戈的心思,向国王献计,向夏桀贡献美女,天下男人没有不爱美女的,而天下暴君更也没有不为声色所动的,以美女进献夏桀,定会换来有施社稷的和平安定。

  有施国贡献的美女叫妹喜,是王室贵族后裔,生长于王室之中,千娇百媚,又通晓礼乐,很得夏桀宠爱。妹喜身为小国寡民之女,虽貌美惊人,但进夏王宫以前,尚清白单纯,并无不良恶习,也无政治野心。夏桀荒淫无度,视妹喜为掌上明珠,娇纵无比,置后宫千百名姝美女于脑后,唯妹喜是宠。天长日久,妹喜也被娇纵得骄奢淫逸,以太妃自居,早已忘了自己臣妾的身份地位,竟也不时发号施令,作威作福起来。夏桀对妹喜言听计从,以致终日厮守,寻欢作乐,而置朝政于不顾。

  为了讨得妹喜欢心,夏桀搜罗天下名师巧匠,大兴土木,在夏朝都城斟寻为妹喜营造了一座宫殿--倾宫。

  夏桀在倾宫之中日夜陪伴妹喜,一面品味美酒佳肴,一面观赏数千美女和着音乐翩翩起舞,场面好不壮观!每当此时,夏桀必豪饮美酒,酒酣兴起之时,便把妹喜抱过来享乐。

  后来,夏桀又为妹喜建造了一座"瑶台",将天下珍宝和美女汇聚于瑶台之内,广罗戏子、杂耍艺人、侏儒丑角和游手好闲的狎客,命人制作淫荡绮靡的歌舞观赏玩乐。 后来夏桀与妹喜玩腻了,又想起了一个更加刺激的主意,建造一座"酒池肉林"!酒池肉林建成之日,夏桀和妹喜兴奋无比。他们召来数千人,从乐舞歌妓到仆人狎客,各等臣妾都有。

  那三千臣仆在酒池边伸长脖子,像牛喝水似的喝着酒池里的美酒。这美酒是上等粮食制出的佳酿,怎么经得起如此牛饮?不一刻工夫,臣仆们便喝得面红心跳,或打酒嗝,或口出怪语,或呕吐不止,或手舞足蹈。瞬间,那酒池肉林边恰如群魔乱舞,声如鬼哭狼嚎。有的臣仆不胜酒力,喝着喝着便扑通一声,栽倒在酒池中淹死了。每有人栽倒,妹喜便喜不自禁,拍手称快,心想:"今生已亲睹如此壮观场面,虽九死亦心甘也!"

  有一次,妹喜偶然听到宫女撕裂帛缯之声。那脆生生的裂帛之声惊心动魄,听起来畅快无比,颇能解心头欲发而发不出的欲念。妹喜一听就着了迷,认为天下的笙歌管乐都比不上清脆的裂帛之声那么解恨解馋!

  夏桀得知妹喜这一爱好,遂令臣仆每日向后宫进献上等帛缯百匹,专供妹喜享用。在那时,帛缯为上佳珍品,专供五公贵族使用,大多来源于各方国部落战败求和或纳税贡赋的进献,因而十分珍贵。妹喜自从听裂帛之声上瘾之后,每日必听,无论是随闷不乐之时,还是兴高采烈之际,那裂帛都如安魂曲一般,令她心旷神怡。慢撕快撕,声音都恰如撕心裂肺,像是一边目睹刽子手一刀一刀地割囚徒身上的肉,一边听那囚徒发出的声音惨叫;或是飞快地撕,其声如破竹,如长空闪电,痛快淋漓。天长日久,妹喜竟成了鉴赏裂帛之声的专家,后宫中为她而撕碎的帛缯,竟堆积如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