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功劳:对德国一战后的经济复苏居功至伟

2015-04-16 11:41:33 首页

阿道夫·希特勒这个人物,客观的来讲,他的有些方面是不人道的,也非常极端的。这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很可笑的是,有一些人总是在贬低他,中伤他,诋毁他。我对那些言论都是一笑置之

从现实出发,除了阿道夫·希特勒在当时谁也不能让德国迅速从新崛起!那些说他疯了或是他的智商有多么低下的人简直幼稚。

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登上德国总理的宝座,当时他所面临的国家是一个饱受政治暴乱和外国欺凌的国家,经济上面临崩溃,随处可见得失业工人、流浪**乞丐,军事上被外国所压制,政治上乱七八糟。到处都鼓吹独立,要求脱离这个国家,失意军人和政客的暴乱此起彼伏;

法国、比利时、捷克和波兰都可以随意欺凌这个战败国。与此同时,腐朽的生活风气弥漫德国,同性恋、吸毒和犯罪散布整个国家,人们充满了绝望。连德国人自己都要放弃了自己的祖国,正像一位法国外交官说的那样,“再过二十年,德意志将只是一个地理概念罢了。”

然而,外国观察家和德国人自己的判断却因为一个奥地利的流浪汉的崛起而变得错误。希特勒当上了德国总理,这个被评价为三流政治家和空谈者的领导人,不停的奔波于德国各地,了解当地的情况,并做出符合当地情况的措施,修建大规模的项目,解决失业问题,任命专业的人才,强化国家机构,日夜劳累,奔波不停。仅仅三年,德国的经济以每年100%多的速度实现了奇迹般的增长,失业消失了,德国人民重新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并唤醒了属于一个民族的荣耀。一般人他可能做得出来这样的成绩吗?要记住,这是从一个烂摊子发展出来的,这里面的困难简直无法想象。而他所花的时间仅仅三年,就三年。而且,这位人称三流外交家还收复了莱英区,宣示了对萨尔地区的主权,德国,不再崩溃,并重新站了起来。

德国三十战争之后,不管是第二帝国还是哈布斯堡家族,都没有真正统一过德意志,德国奥地利合二为一是每一个日耳曼人千年不变的梦想。无论是菲特烈大帝,还是卑斯麦宰相都没有真正意义上实现日耳曼地区的统一。希特勒从1936年就开始重建军备,利用英法的矛盾,娴熟的施展外交技巧,从对手那里获得利益。两年后,他已经建立了比对手强大得多的武装力量,他看出了法国的无能,利用了英国对意大利和苏联的畏惧,吞并了奥地利,并在同年1938年,吞并了捷克。后人对于慕尼黑谈判的批评从未间断,其实到了1938年,德国已经建立了相当强大的军事力量,而他们的主要对手英法从未进行过军事上的准备,则是相当的虚弱,暂时无力进行这场战争,牺牲捷克是不得已的,从英国首相张伯伦对法国总理达拉第的警告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这一点。但是,从那以后,两国大大加快了武备速度,毫无疑问,越早发动战争,对德国越有利。

仅仅五年,希特勒就把德国从一个废墟一样的战败国,改造成了整个欧洲最强大的国家,并不费一枪一弹真正意义上的统一了整个德意志,就像丘吉尔描述的那样:从阿尔卑斯山到黑海地区,所有的国家都不得不向柏林的邪恶可耻地屈服,整个欧洲都会因为这个恶棍的一举一动而吓得瑟瑟发抖。

即使那些最挑剔评论家也不得不佩服希特勒在战争初期所表现的果断和智慧。当被一战阴影所笼罩的柏林的军官们因为畏惧盟军而迟迟不敢发动进攻时,希特勒愤怒了,他对他的亲抱怨:“英国正在对我们进行封锁,敌人正在疯狂扩大他们虚弱的军力,而我们的战争储备是有限的,现在我们的力量强过对手,必须进攻,否则我们一定会灭亡,战争形态已经改变。”

黄色计划是曼斯坦因将军提出的,这位后来在苏联战场上大放光彩的将军,当时还默默无闻,希特勒不顾陆军总司令布劳希契的反对,用了这个计划,并亲自做了修改,从战后的眼光来看,这些修改相当明智。通过阿登山区的进攻,大胆启用古德里安(这位将军从色当一直打到法国沿海,完成了对盟军主力的包围)和隆美尔这些新人才。而且不得不提的是,在夺取荷兰大坝(荷兰希望毁掉大坝,来阻止德军)和列日要塞(欧洲最坚固的要塞,盟军想用它迟滞德军一星期)的战斗中,希特勒亲自制定了这些关乎德军命运的战斗的作战计划,采用了前所未有的新战术,以最小的损失夺取了胜利。法国被击败,德国的耻辱被洗刷。

这一切一切铁的事实足已论证希特勒是一位治世能臣和军事上的智将,再看看一组真实的数据吧。1933年希特勒刚上台时,德国经济几乎陷于停顿状态,失业人数高达600万,如果加上400万临时工,算上家属,德国6600万人口中,几乎一半在饥饿和贫困线上挣扎。1933年2月1日,也就是希特勒上台的第三天,他就在广播电台发表《告德意志国民书》,声称政府要“拯救德意志的农民,维持给养和生存基础!拯救德意志的工人,向失业展开一场大规模的全面进攻!”通过纳粹当局的努力,到1938年德国失业率仅1.3%,而同时美国失业率为1.89%,英国为8.1%,比利时为8.7%,荷兰为9.9%。用纳粹党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创造了“消灭失业的经济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