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功皇后:作为第一位女天皇事实上统一日本

2015-04-16 12:50:38 首页

  公元200年,年轻的天皇仲哀天皇驾崩,据说是暴病身亡。仲哀天皇的皇后开始掌管朝政,这就是神功皇后。传说仲哀天皇的死和神功皇后有很大的关系,都说仲哀天皇的暴病身亡都是因为神功皇后下毒。从此开始,大和朝廷的大权都落入了神功皇后手上,她就是日本历史的第十五代天皇,日本历史上的第一位女天皇。神功后身亡后,后世之君也并没有承认神功后是帝王,因为神功后是个女人。还是到了后面明治维新时期,西方的先进观点开始传如日本。于是,明智天皇才承认了神功皇后的天皇位,并且承认神功是日本历史上第十五代天皇。

  神功后当政之初,大和政权不断的走向强盛,这时候的大和朝廷基本上是统一了日本 ,国内政治稳定。神功后即位之初,有很多人开始不满神功后当政,因为神功后是个女人,此前大和朝廷还没有哪个女人当政,都是男人当政。于是,仲哀天皇的中妃子的儿子就乘着神功后给仲哀天皇发丧之机,起兵准备拦截神功后。神功后也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人,她听说二王谋反,立即绕道,避开二王造反的军队,回到京城。回到京城后,神功皇后立即起兵,讨伐两个造反的王。于是,很快,这场叛乱很快就被平息了。造反的二王被逼到海上,走投无路的二王被迫自尽,神功后彻底的扫除了反对自己当政的势力。神功后平定二王叛乱后,宣布正式摄政。

  神功后既然平定了国内的叛乱,然后稳定人心,大和国的国力越来越强盛。雄才伟略的神功后看着自己的国家如此强盛,就想着,想做更大的功绩。终于,神功后发动了西征,西征的对象是朝鲜半岛的新罗等国。神功后俗有日本“花木兰”之称。神功后征西,御驾亲征。出兵时候,神功后用海水洗头发,把头发打扮像男人一样,然后穿上将军的盔甲,宣布起兵攻打新罗。在战船上的神功后已经是身怀六甲,神功后为了能早日凯旋,回国生产,将石头绑在腰上以期和魂能保佑船只。隔月,大军出海,由于风向配合,且无任何意外发生,全军顺利抵达新罗。抵挡新罗的大和军队士气很高,新罗王看见大和军队的到来,就认为自己无力去抵挡飘海过来的大和军队。

      于是,新罗王只好向神功后投降。神功后没有杀投降的新罗王,她率领大军进入了新罗国都。大和军队进入新罗国都后,大肆的搜索了一番。神功后把大和军队军旗叉到了新罗王城上。神功后要求新罗王每年给大和朝廷进贡,随即带着这些战利品准备回国。在准备回国的时候,神功后又派人送给当时盘踞在朝鲜半岛的另外两个政权百济和高句骊,百济和高巨丽害怕神功后之威,纷纷派人向神功后投降,并答应每年向大和朝廷进贡。回国后的神功后顺利的产下了一个儿子。神功后四十七年,百济和新罗同时派人向大和朝廷纳贡,新罗国的贡品样样都是好东西,神功后看了后大喜。然后又看百济来的贡品,是又少又差,神功后大怒,质问百济使者。百济使者回答说,本来自己国家的贡品也都是上品,但是被新罗国劫去了,新罗把百济的贡品当作自己的来上贡。神功后大怒,立即派人去责问新罗使者,新罗国似乎有了靠山,越发嚣张,后面甚至停止向大和朝廷进贡。神功后这么一个风行雷厉的女强人能忍下这口气吗?于是,神功后在次发兵攻打新罗,大破之。新罗和附近的几个小部落相继向大和朝廷投降。后来,新罗国再次背叛大和朝廷,拒绝向大和朝廷纳贡,终于又在神功后62年,神功后再次发兵讨伐新罗,新罗再次投降与神功后,神功后又向当时中国进送贡品。神功后69年,已经一百岁的神功后驾崩。结束了她辉煌的一生。神功皇后打破了日本从原始部落联盟到后面一直男性当权的问题,成为了日本历史上第一个女天皇,而且还是一个坡有作为的女天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