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瓶梅:敢给西门庆戴绿帽子的女人都有谁?

2015-04-20 13:17:50 首页

  淫棍西门庆一生淫人妻女,专一给人戴绿帽子,然而他被自己女人戴的绿帽子也不少,这正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潘金莲

  自嫁给西门庆后,潘金莲淫心不死,共给西门庆戴了两顶绿帽子,一次是与小厮琴童偷情,一次是和女婿陈经济乱伦。

  书中第十二回:

  (潘金莲)知道西门庆不来家,把两个丫头打发睡了,推往花园游玩,将琴童叫进房,与他酒吃。把小厮灌醉了,掩闭了房门,褪衣解带,两个就干坐在一处。

  而潘金莲与女婿陈经济之间是一场“拉锯战”,二人鬼混、偷情的场面散见于书中第二十四回、第二十八回、第三十三回、第五十二回、第五十三回、第八十回、第八十二回等。

  比如第二十四回:

  西门庆见经济没酒,吩咐潘金莲,连忙下来满斟一杯酒。……。刚待得经济用手来接,(潘金莲)右手向他手背只一捏。这经济一面把眼瞧着众人,一面在下戏把金莲小脚儿上踢了一下。

  再比如第五十二回:

  那潘金莲记挂经济在洞儿里,哪里又去顾那孩子,赶空儿两三步,走入洞门首儿,……,(陈经济)哄的妇人入到洞里,就折铁棍儿似的跪着,要和妇人云雨。两个正接着亲嘴,……

  李瓶儿

  第十八回,李瓶儿招赘蒋竹山。李瓶儿与西门庆相好已久,定下婚期。可是李瓶儿在等待的过程中,被蒋竹山花言巧语所骗,喜滋滋地将蒋竹山招赘至家。那么这算不算给西门庆戴绿帽子呢?至少在西门庆眼中是这样的。因为,在西门庆眼里李瓶儿已是自己的女人,且已定下了婚期,李瓶儿跟了蒋竹山无异于出轨,是对西门庆的背叛。

  孙雪娥

  孙雪娥是西门庆的小妾,但不受西门庆的待见。她与小厮来旺儿相好,给西门庆戴了一顶绿帽子。

  第二十五回,雪娥透露蝶蜂情。来旺儿杭州办事归来,首先私见孙雪娥。雪娥嘘寒问暖,关心备至。“这来旺儿私己带了些人事,悄悄送了孙雪娥两方绫汗巾,两双装花膝裤,四匣杭州粉,二十个胭脂”。可见二人关系不一般。

  不几日,吴月娘房里丫头小玉“只见雪娥从来旺儿屋里出来,只猜和他媳妇(指来旺儿媳妇宋惠莲)说话,不想走到厨下,(见)惠莲在里面切菜。……。以此都知道雪娥与来旺儿有首尾。”

  庞春梅

  春梅是潘金莲房里的丫鬟,很早已被西门庆收用。在古代,被主人收用的丫鬟,实际上已算是主人的女人。春梅的出轨,亦算是给西门庆戴绿帽子。

  第八十二回,潘金莲与陈经济偷情,被春梅撞见,为显示给潘金莲保守秘密的决心,春梅“卸下湘裙,解开裤带,仰在凳上,尽着小伙儿(陈经济)受用。……。当下经济耍了春梅,拿茶叶香料出去了。潘金莲便与春梅打成一家,与这小伙儿暗约偷期,非止一日。”

  玉箫

  玉箫是吴月娘房里的丫鬟,亦是很早就被西门庆收用。

  第六十四回,“西门庆往后边梳头去,书童蓬着头便要和她(玉箫)在前边打牙犯嘴,相互嘲斗,半日才进后边去。不想今日西门庆归后边上房歇息去,这玉箫赶人没起来,暗暗走出来与书童递了个眼色,两个走在花园书房里干营生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