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小说《西游记》里记载的八种长生不老之法

2015-04-21 14:06:08 首页

  人,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无可避免。从古至今也有很多的人在试图长生不老。像秦始皇为了寻求长生不来闹出了不少的笑话。世上真的存在长生不老吗?我想即便真的有,那长生不老的人不会告诉我们怎样才能长生不老。

  在古代的神话和小说里,长生不老确是存在的,像吴承恩先生的《西游记》就记载了几种长生不老之说。

  一:求神问道。

  孙悟空见到老猴子死了,然后想到自己也会死,因此就去学习长生不老之道了。到了灵台方寸山的三星洞里找到了菩提老祖。在经过菩提老祖的一些训练之后,孙悟空成就不死之身。

  二:除去死籍。

  一个人活着有自己的籍贯所在地,人们也为了选择一个好的籍贯而努力着,甚至不惜以金钱去买一个知名城市的户口。言归正传,人不仅在阳间有籍贯,在阴间也有死籍,死籍在阎王爷手里,假如你能去把阎王爷手里的死籍给去除,那你可就能长生不老了。

  三:吃蟠桃。

  有的作者说蟠桃是众神仙续长生的水果,在我看来这实在是瞎扯,玉皇大帝是何等人物?需要用蟠桃来限制众神仙吗?没有必要,既然是需要蟠桃来续命,那何苦要费神费力的去惩罚某些神仙呢?直接不给蟠桃不就行了。在此本人向那些诋毁玉皇大帝的作者抗议。蟠桃是可以长生不老的,在仙界也是一种水果,不仅供给蟠桃大会作为仙果食用,还给一些有资格成仙的凡人使用,所以蟠桃就是蟠桃,没有什么限制作用。

  四:人参果。

  《西游记》第二十四回记载:“在万寿山五庄观。有棵灵根,唤名草还丹,又名人参果。该树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才得以成熟。人若有缘,闻一闻能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能活四万七千年。”好家伙,看这个多厉害,这也证明了蟠桃不是限制神仙的桃子。看这人生果的妙处大家就一目了然了。人参果也是长生不老的果实之一。

  五:太上老君的仙丹。

  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也就是老子。他的仙丹也能长生不老,长生不老只是仙丹的一个作用而已。要是说玉皇大帝靠蟠桃,那太上老君的仙丹是干什么的?所以再次验证那些诋毁玉皇大帝的作者是在瞎胡扯。

  六:唐僧肉。

  唐僧是谁?是十世修行的好人,吃他的肉也能长生不老,至于妖怪为什么都吃不成,有些作者说那是如来佛祖布的局,还有的说是很多神仙没吃上蟠桃,靠的就是吃唐僧肉活下来的,所以唐僧转世了拾回。这一点在我看来更是愚蠢,唐僧要是真被妖怪吃了,那吴承恩还写个屁的小说,直接结束就好了。妖怪吃唐僧就是纯粹的剧情包袱而已,就像狗血剧的某些剧情一样,为了小说更有看点和卖点,吴承恩一个辞官的穷书生,不靠写书多赚几个钱,那靠什么。

  七:童子心。

  《西游记》里比丘国王昏庸无道,听一个道士谗言,要用一千一百一十一个童男的心肝煎汤服药,据说这样可以长生不老。这也是长生不老之法之一。

  八:童男童女。

  鲤鱼精是吃童男童女长生。这点也是长生不老之法之一。当然,有的作者说这是观音菩萨授意的,在此本人还是那句话,向诋毁观音菩萨的那些作者抗议。观音菩萨何许人也?法力无边,蟠桃园的桃子不是全被孙悟空吃了,没了大的还有小的,即便全没了,还有人参果,即便人生果没了,还能再弄点太上老君的仙丹。所以说,某些作者纯粹是在故弄玄虚,靠着瞎扯胡吹来吸引眼球。在原著中基本上就是以上八种长生不老之法,大家没事看一下,一笑而过吧。但不管一笑而过还是再去看原著,那些个无良的诋毁玉皇大帝、观音菩萨、寿星等神仙的作者真的是该被抵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