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纪录:猛将赵云在长坂坡共斩杀多少曹军大将

2015-04-22 14:15:23 首页

  赵云一人在长坂坡共斩杀多少曹军大将?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氏,白袍银甲,白马银枪。赵云的枪法学自三国时期武术名家童渊。童渊本来只收徒两人,一人是“宛城侯”张绣,另一人是西川的大都督张任。两人均学了他的“百鸟朝凰枪”,并且闯下了极高的名望。童渊晚年隐居深山,后经赵云求拜,收了赵云为关门弟子。谁也不知道,赵云艺成下山后,自创了一套“七探蛇盘枪”。

  初战成名于公孙赞与袁绍的战役,当大将文丑追杀公孙赞时,赵云单人独骑杀败文丑,枪挑鞠义,保护公孙赞,并助其反败为胜。此后赵云除了在新野枪挑曹洪的头盔,便没有再杀敌的机会,直到长坂坡当阳道,赵云在曹操百万军中杀了个三进三出,才真正一战威震天下。

  1、高览:使一柄开山岳。赵云初冲当阳时杀的第一员曹将。颜良、文丑、张郃、高览是河北最著名的四猛将,号称“四庭柱”。颜良、文丑被关羽所杀,这次高览在赵云面前也只走了一个照面。

  2、张旭:使一柄开山岳。赵云初冲当阳时杀的第一员曹将。颜良、文丑、高览张旭是河北最著名的四猛将,号称“四庭柱”。颜良、文丑被关羽所杀,这次张旭在赵云面前也只走了一个照面。

  3、杨明:使一口刀,被赵云杀的第二员曹将。赵云救刘备部将毛仁时一个回合将其挑于马下。

  4、朱慈:使一柄长斧,赵云救部将苟璋时见面便枪挑了他。

  5、高平:高览的两个堂房兄弟之一,使一柄长锤,赵云二冲当阳时所杀。

  6、高槐:高览的两个堂房兄弟之一,使一柄镏金铛,赵云二冲当阳时所杀。赵云连杀此二将只用了一枪。

  7、晏明:使三尖两刃刀,赵云冲二营时一个回合将其挑落。

  8、晏腾:使一把钢鞭,赵云冲二营时一枪钻打碎其后脑。

  9、张郃:河北“四庭柱”之一,使长枪。与赵云只战了一合,心虚而败走。他是长坂坡与赵云交手过的曹将中少数没有受伤的将领之一。后受曹操之计挖陷阱欲擒赵云,结果被赵云从陷马坑中跳出。

  10、韩琼:河北“四庭柱、一正梁”中的一根大梁。在南方评话中也有称为“老枪王”韩荣。河北名将韩琼在当阳道时年岁已高,须发皆白。被赵云枪挑其侄儿后前来报仇,结果赵云以梅花枪枪挑韩琼。

  11、牛贤:使一柄斧子,赵云在枯井边救阿斗时遇的一员曹将,被赵云一个回合挑落马下。

  12、曹洪:曹操手下八虎将之一,使一口大砍刀,被赵云照面一枪刺中大腿。

  13、曹成:人称“赛养叔”,曹操手下箭法最好的大将之一。赵云冲三营时,被箭射死。

  14、曹顺:人称“盖潘党”,曹操手下箭法最好的大将之一。赵云冲三营时,被箭射死。

  15、王雄:人称“钻天龙”,曹操手下最好的步将之一,使一对双刀。赵云一枪从其喉咙刺入。

  16、王飞:号称“入地蛟”。曹操手下最好的步将之一,使一口朴刀。赵云一枪钻打碎他的背心。

  17、淳于琼:淳于兄弟之一,使金顶枣阳槊。赵云夺槊三条,连杀三将。

  18、淳于安:淳于兄弟之二,使金顶枣阳槊。赵云夺槊三条,连杀三将。

  19、淳于普:淳于兄弟之三,使金顶枣阳槊。赵云夺槊三条,连杀三将。

  20、徐晃:曹操手下八虎将之一,使一柄开山斧,三国中最有名的勇将之一。赵云把从敌将处夺来的钢鞭飞掷击中徐晃后心镜,打得他抱鞍吐血。两人只两个回合,徐晃退走。

  21、文聘:人称“金枪将”,使一杆金枪。曹操曾经三次到他襄阳家中相请,才请得文聘为他效力。文聘与刘备、赵云素有交情,因此和赵云乃假战。

  22、夏侯恩:乃是曹操身旁最宠爱的侄儿,为曹操保守“青釭宝剑”。子龙将其枪挑后,把青釭剑夺为己有。

  23、赛猿精:原名叫眭元进,辽邦公孙王手下的第一勇将,使一对独脚铜人,力大无穷。曹操平辽东后将其收为帐下。赵云冲中营时一枪刺中其头顶,戳得穿冠断发,幸而未死。他落荒逃到东川,投奔了汉中王张鲁。后在刘备收汉中时还是被赵云用落马金钱枪挑去。

  24、公孙王:辽东番邦大王,被曹操收降。赵云冲中营时一枪震塌石牌楼,将他活活压死。

  25、辕门十将(10个):赵云冲中军营时连挑十将,具体姓名不详。

  36、胡车儿:宛城侯张绣的马前步将,使两口短刀。宛城之战时偷走曹操手下第一勇将典韦的镔铁双戟,使典韦身亡。他与赵云在阵前大战数十合,被赵云枪挑。

  37、刁麟翔:宛城侯张绣的马后步将,使一柄短棍。与胡车儿一起被赵云枪挑。

  38、张绣:封“宛城侯”,人称“北地枪王”,使一杆虎头金枪。张绣是武术名家童渊的大****,但是与赵云并不相识。战宛城时由胡车儿偷走典韦的双戟,然后得以枪挑典韦。他的“百鸟朝凰枪”威震天下,与赵云大战三百回合,被赵云的七探蛇盘枪杀死。从此赵云成了真正的枪王。

  39、许褚:曹操手下八虎将之首,号称“痴虎大将军”,使一口九环刀,勇猛无敌。张绣死后,他急于求战,与赵云交手二合,被赵云枪杆扫中后背,伏鞍而逃。从此许褚一生最怕子龙,直到建安二十四年汉中之战,许褚仍然被赵云枪挑。

  40、张辽:曹操手下八虎将之一,文武兼备。在接应受伤的许褚时被许褚喷了一脸的鲜血,扶着许褚退归本阵。这回书正是有名的“枪挑枪王、钻打许褚、血喷张辽、吓退曹洪”。也有评话书为“枪挑枪王、钻打许褚、血喷曹洪、吓退张辽”,指的是接应许褚的是曹洪,而扶许褚退走的是张辽。

  41、焦触:使一柄大斧,镇守中军帐帅旗。赵云冲出前营后,拔宝剑砍倒了中军帐大旗,四人合战赵云。

  42、张南:使一柄大刀,镇守中军帐帅旗。赵云冲出前营后,拔宝剑砍倒了中军帐大旗,四人合战赵云。

  43、马延:使一条长枪,镇守中军帐帅旗。赵云冲出前营后,拔宝剑砍倒了中军帐大旗,四人合战赵云。

  44、张岂页:使一口刀,镇守中军帐帅旗。赵云冲出前营后,拔宝剑砍倒了中军帐大旗,四人合战赵云。

  45、钟缙:上庸的守将,使一柄大刀,被赵云的青釭宝剑杀死。

  46、钟绅:望陵的太守,使一柄大斧,被赵云一枪刺中咽喉而死。

  47、张台: 青州四将之一, 使一丙大刀, 被赵云用青缸宝剑杀死。

  48、邢烈: 青州四将之一, 使一柄狼牙大棒, 与曹军众将追杀赵云之时, 被赵云回马一枪刺死。

  49、夏侯亭: 青州四将之一, 使一柄三尖两刃枪, 夏侯亭与吕英一起率兵拦截赵云, 被赵云一合杀死。

  50、吕英: 青州四将之一, 此人精通机关陷阱之术, 赵云落入的陷坑便是此人所为, 吕英在拦截赵云之时, 被赵云三合刺死。

  51、典杰: 曹营虎将典韦的大哥, 使一对铁锤, 此人力大如牛, 无人能敌, 典杰曾经力战张辽数百回合不分胜负, 后来吕布引兵杀到, 典杰才被迫撤退. 当阳长坂之时, 赵云砍倒数面曹军大旗后遭曹将围攻, 典杰率步军也来助战, 后来众将被赵云杀散, 典杰无马, 被赵云追上, 一剑斩于马下。

  52、慕容平: 袁绍帐下的虎将之一, 箭法高超绝顶, 赵云枪挑张郃之时, 慕容平暗射一箭, 救了张郃, 后来被赵云用青缸剑斩死。

  53、曹: 曹操的侄儿, 武艺高超, 使一支银枪, 赵云杀退曹将之时, 急射曹操一箭, 曹信为救曹操以身挡箭, 结果被射死于山冈之上。

  54、刘虎: 本名刘全, 此人十八岁时曾经徒手力杀猛虎, 后改名刘虎, 长坂坡时刘虎与数位曹将伏击赵云, 被赵云一枪刺死。

  55、马胜: 使一把九环大刀, 马胜曾经单人劫狱, 杀死狱卒数十人, 后来落草为寇. 之后马胜率领三百兵士归降曹操, 长坂坡时马胜与曹洪齐战赵云, 被赵云十合刺死。

  56、孙韩: 使一柄圆盘巨斧, 在偷袭赵云失手后被赵云挑落马下。

  57、杨维: 西凉李傕的部将. 曾经率领十骑杀退西凉盗匪千人, 威震西凉, 在长坂坡杨维救下受伤的许褚之后来战赵云, 被赵云的施展的暴雨梨花枪法所杀。

  58、欧阳烈: 河北名将, 使一支乌金槊, 与杨维一起被赵云施展的暴雨梨花枪法所杀。

  59、方成: 本是荆州刘表之将, 后随张允蔡冒归降曹操. 长坂坡之战方成引本部百于骑射手快马乱射赵云, 逼的赵云回马杀散众骑后才顺利得脱. 方成本人也死于赵云的乱枪之下。

  60、张荣: 曹营名将, 使一支方天戟, 宛城之战张荣与于禁等杀退张绣之兵, 使曹军反败为胜, 长坂坡上被赵云一合挑落马下。

  61、周达: 荆州黄祖之将, 使一柄双刃大刀, 曾经大破孙坚策父子,长坂坡之时周达挥刀欲砍赵云坐骑的马腿, 被赵云一枪刺死于马下。

  62、李宝: 使一双铁斧, 诛黄巾之时, 李宝单人轮斧杀贼兵数十, 英勇异常, 后来归顺曹操, 长坂坡被赵云刺伤右腿, 后来赵云杀散围攻他的曹军兵马, 李宝被踏死于乱军之中。

  63、曹彭: 曹操的同族兄弟, 使一支金边铁铲, 曹彭臂力过人, 大战纪灵数十合不分胜负. 长坂坡上被赵云一个照面刺死。

  64、王贺: 使一柄大刀, 王贺乃吕布之将, 长坂坡上追击赵云之时被赵云回身一箭射死。

  65、越兮: 山东隐士越老夫子的儿子, 越兮武艺超群, 使一杆三叉方天戟, 曹操为得此人亲往越宅求之, 越兮于濮阳独战吕布数百回合不分胜负, 当阳长坂之日, 越兮五战赵云, 先后从赵云枪下救回徐晃, 张辽, 曹洪等将, 五战赵云之时因为方天戟被青缸剑斩断而逃走, 被赵云一箭射死. 越兮也是长坂坡上最后一位被赵云杀死的曹营名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