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太子杨勇被害死后,他的8个儿子下场如何?

2015-04-22 14:54:54 首页

  在中国历朝历代的悲情太子中,杨勇应该可以算是一个,因为他的个性不受父母的喜爱,再加上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所以他在皇权之争中最终落败,在被废为庶人之后,又被新上任的亲弟隋炀帝杨广假借文帝诏书,赐死。对于他的8个儿子来讲,父母亲都被赐死,这天降灾祸无法承受。他们被送到了他们的外公云定兴家里。云定兴是杨勇宠妃云昭训的父亲,云昭训宠冠群芳,她主持东宫,云定兴没少得好处。太子被废后,他也因为与废太子太过亲近而被发落,男当官奴,女当婢女。杨广登极后,要兴建土木工程,而云定兴是这方面的人才,于是授他“朝请郎”,一个正七品的散官。为了能再次回到朝政中枢去,云定兴也是做了大量的功课的。他向当朝红人宇文述送了大量的金钱美女,夜明珠,细罗帐,新奇的衣服装饰等不在话下,把宇文述哄得开开心心当他是老大哥。

  杨广要挑战四方蛮夷,要制造大量兵器,这时选用的大臣就是云定兴。而宇文述在旁边告诫他说:“你做的武器,皇上是很满意,但是你始终没能得到一个正式官职,你知道什么原因吗?”原来宇文述是在提醒他,杨勇的儿子们住在云家,对他的升官是个障碍!云定兴当然明白,他向宇文述表态说:“那几个东西是没什么用的,你可以向皇帝上奏把他们除掉!”结果,宇文述向杨广进言之后,这几个孩子就倒霉了。老大长宁王杨俨被毒死,其他的七个流放到岭表,就是南岭以南的地方。隋朝时,流放到那地方就等于告诉你,开恩让你活,至于老天爷要怎么样就看个人造化。如果能顺便到达岭表也至少有个机会,但是还没等到目的地,杀手就已经追出,结果这七个可怜的孩子都被诛杀,一个不留。

  杨勇夫妇不幸被仇人害死,兄弟八人,个个可怜,毕竟还是个孩子。他们唯一的亲人就是外公云定兴,本来按人之常情,是可以让他们全部安然成长的。可是,他们遇到的不是一般人,而是人面兽心的家伙。为了权位,为了富贵,出卖外孙,丧尽天良!这样的外公,宁愿不认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