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第四子孙霸妻子是谁?孙霸有几个儿子

2015-04-30 10:51:28 首页

  孙权第四子孙霸妻子是谁?孙霸有几个儿子

  孙霸(?―250年),字子威,吴郡富春(今浙江富阳)人,吴大帝孙权第四子,孙和之弟。娶大司农刘基之女为妻。孙和被选为太子时,受封为鲁王,与孙和享有相同待遇,因此与孙和之间产生继位的问题(不服孙权立太子),孙霸纠集党羽陷害太子及其支持者,导致大批人才受到迫害,史称“两宫之争”。后来孙霸被孙权降罪赐死。

  儿子

  孙基,鲁王孙霸子,吴郡富春人。五凤中,封基为吴侯。基侍孙亮在内,太平二年,盗乘御马,收付狱。亮问侍中刁玄曰:“盗乘御马罪云何?”玄对曰:“科应死。然鲁王早终,惟陛下哀原之。”亮曰:“法者,天下所共,何得阿以亲亲故邪?当思惟可以释此者,奈何以情相迫乎?”玄曰:“旧赦有大小,或天下,亦有千里、五百里赦,随意所及。”亮曰:“解人不当尔邪!”乃赦宫中,基以得免。孙皓即位,追孙和、霸旧隙,削基爵土,与祖母谢姬俱徙会稽乌伤县。

  孙壹,会稽王孙亮五凤年间封宛陵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