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演义中你所不知的十大绝命兵器排行榜

2015-05-04 11:37:11 首页

  在古代战场上兵器对于人来说就是第二生命,今天要谈论是一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历史小说三国演义,在这个到处都是英雄豪杰的世界里谁的武器最牛呢?怀着好奇心有人将这些豪杰们的兵器翻出来比较,最终决出了十大兵器。当然,最终的结果也许会让网友们出乎意料。

  TOP10.曹操·七星宝刀

  上榜理由:宝刀的价值关键不在杀敌,在于保命这把宝刀如果在一位英雄好汉的手里,用于杀场厮杀,必然是一把披荆斩棘的利刃。不过这把刀到了曹操手里,却变了性质。话说董卓专权跋扈,残暴不仁,司徒王允以生日为由设宴,请一班旧臣往家中叙旧。席间王允大哭,哭诉董卓暴行,曹操请命刺杀董卓,并向王允借七宝刀。王允大喜,将宝刀交于曹操。

  不过,董卓有吕布保镖,刺杀任务实在是九死一生,曹操一直老谋深算,不知道这一次为什么那么冲动。也许,是曹操早就盘算好了脱身之计,所以一定要带着宝刀去刺杀。刺杀成功则天下人无不敬仰,如果不行就舍刀保命。刀又不是自己的,也是没本钱的买卖。原为司徒王允所有,曹操刺杀董卓时,向王允借刀行刺,后行刺未成,曹操将此刀献给了董卓。

  9.刘备·双股剑

  上榜理由:兵器出名也讲究机遇据说,双股剑又名鸳鸯剑,鸳剑长三尺七寸,鸯剑长三尺四寸,利可断金,在三国里,双股剑是和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张飞的丈八长矛一起打造的。不过这把双股剑却不同于他两个兄弟,几乎没什么在沙场上扬名立万的机会,不过刘备还是靠着两个兄弟一战成名。虽然谁都知道,三英战吕布,刘备只是一个凑数的,不过只要说起虎牢关之战,刘备和他的双股剑还是每每被人提起,不论是好是歹,总算是出了名。

  8.黄忠·弓

  上榜理由: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黄忠和关羽对阵,第一天大战一百回合不分胜负,第二天又战了五六十回合,第三天,韩玄让黄忠用箭射杀关羽,黄忠领命,却欲报关羽不杀之恩,不忍伤了关羽的性命。于是,头两箭只是拉弓却不放箭,关羽以为黄忠不会放箭,放松了警惕,却被黄忠第三箭射在盔缨根上,关羽这才知道,黄忠有百步穿杨之能。由此,可知,暗箭,防不胜防!

  7.典韦·双铁戟

  上榜理由:成也双铁戟,败也双铁戟双铁戟,左手戟重三十九斤,右手戟重四十一斤,只是用寻常镔铁打造而成,但是在典韦手中运使如飞,冲锋陷阵,如入无人之境。熟悉《三国演义》的人若是给三国武将编排武功座次,都不会忘了把典韦排在头几名,不过相比典韦的武功,他的知名度就差多了。大概是因为典韦死的太早,没参加过什么经典战役。

  而典韦之所以会战死,直接原因就是有人偷走了他的双铁戟。如果兵器没有被偷,想典韦武功盖世,几人能乃他几何?可惜,手中的双铁戟连最后的绝唱都没有机会留下.

  6.赵云·青釭剑

  青釭剑,削铁如泥,锋利无比,是与倚天剑齐名的神兵。原来曹操有宝剑二口:一名“倚天”,一名“青釭”;倚天剑自佩之青釭剑令夏候恩佩之。这把青釭剑虽然锋利无比,但在夏候恩手中只是摆设,可是到了赵云手中就变成了杀人的魔王。赵云怀揣阿斗,远处枪挑,近身剑砍,手起处,衣甲平过,血如泉涌。所向披靡,无人能挡,在曹操百万军中杀了个七进七出,救出阿斗。青釭剑也由此一战成为天下人无不敬仰的绝世利器。

  5.张飞·丈八长矛

  上榜理由:猛张飞,悍蛇矛,长坂桥上写春秋 丈八蛇矛,全用镔铁打造,矛杆长一丈,矛尖长八寸,刃开双锋,作游蛇形状,故而名之。长坂桥上,张飞倒竖虎须,圆睁环眼,手抄蛇矛,立马桥上,竟无人敢上前厮杀。大叫三声,直吓得曹操身边的夏侯杰肝胆碎裂,倒于马下。曹操也吓得回马便走。于是诸军众将一齐望西奔走。一时弃枪落盔者不计其数,人如潮涌,马似山崩,自相践踏。三国英雄虽多,但是像张飞这样,单枪匹马,吓退敌军百万大兵也只此一例。

  4.关羽·青龙偃月刀

  上榜理由:关公门前耍大刀,千古笑柄由它起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刀长九尺五寸,种八十二斤,倒身上镶有蟠龙吞月的图案,因此得名。关羽在三贵中的典故大概是最多的,温酒斩华雄、斩颜良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都是家喻户晓的故事。而且关羽的这些故事都是关羽一人单枪匹马突入敌阵,视敌人百万大兵如同无物,而且都是手起刀落,只一刀就解决战斗。关羽死后,青龙偃月刀被吴将潘璋所得,潘璋后来被关羽之子关兴所杀,青龙偃月刀也重新回到关羽后代手中。人们也把这把刀称为关刀,再后来人们往往把长柄大刀都叫关刀,显得更有气势。因此关羽的关刀也成为中华上下五千年最出名的武器了。

  3.吕布·方天画戟

  上榜理由:天兵武器下凡间,笑傲沙场谁人敌方天画戟,古代兵器,在戟杆一端装有金属枪尖,一侧有月牙形利刃通过两枚小枝与枪尖相连,可刺可砍。在中国传统的小说和传说中,使用这种武器的多是天兵天将,而凡人中使用方天画戟最出名的就是吕布了。吕布手中的方天画戟,是唯一一个能让三贵中无数骜不驯的英雄豪杰甘拜下风的武器了。

  2,貂蝉·美貌

  上榜理由:一个人,改变了汉代的进程。点评:有谁挡得住,美人那回眸一笑? 三国的武将排行榜多种多样,第二名众说纷纭,而吕布却稳坐第一把交椅,从没有人提出过异议。吕布叱咤风云,在战场上从没有人得到过便宜,以至于众多英雄好汉竟然不敢和他单挑,不过吕布的弱点却牢牢地把握在一个弱小的女子手中,她就是貂蝉。董卓和吕布都是一代枭雄,却被貂蝉的美貌迷得晕头转向,吕布被当作了工具,而董卓更是落得个满门抄斩。在三国中除了貂蝉,没人再有这个本事。

  1.诸葛亮·三寸不烂之舌

  上榜理由:清摇三寸舌,鼎定三分国 点评:杀人于无形之中,不见得一滴血。有形的武器再厉害,所能杀伤的范围与程度,也不过是可以用笔记载下来,而无形的武器,所造成的影响,却不是笔墨所能形容。舌不过三寸,绵软得不堪承受任何刚硬事物的轻轻一击,可正是这不起眼的东西,可使得这世上最刚强的事物在瞬间毁灭。

  舌的妙用,全在于人,若置于普通农妇之嘴,只落得个散播家长里短、小道消息、擅长骂街的大嘴恶名;若置于粗勇武人之嘴,也只是起到为扩音器增大功率的功效;若置于君王之嘴,则成了一言九鼎金口玉言。诸葛亮之舌,曾定下三分天下的隆中对,也曾舌战群儒而屹立于不倒之地,又曾以一句“赔了夫人又折兵”气得周瑜大呼长他人威风灭自己锐气的“既生瑜,何生亮”的名言而亡,还曾搅动这如簧之舌借得荆州而不还,更甚者短短一席话令得司徒王朗坠马而亡,最辉煌的当然是,谈笑间,墙橹灰飞烟灭,曹操自称的百万大军从此烟消云散。诸葛亮的舌头绝对是一把利器,杀人于无形之间。单挑绝对盖过关羽,最典型战例就是骂死曹军军师王朗。

  还有周瑜,虽然不是被诸葛亮直接骂死的,但要是没有诸葛亮“周朗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些羞辱,想也不必活活气死。当然,如果诸葛亮的舌只是凌厉,也显不出超凡脱俗之处,更重要的是诸葛亮的舌头,有左右天下局势的本领。所谓“未出茅庐,已知天下三分”,刘备第三次到草庐邀请诸葛亮出山。诸葛亮就给刘备分析了天下的局势,制定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后来果然如诸葛亮所言,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