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有左慈这个人吗?左慈真的升天成仙了吗

2015-05-07 15:21:17 首页

  左慈在历史上是有的,但升天成仙不是真的,《后汉书左慈传》有记载,源于现实生活又超越历史。

  “三国演义”关于他的描述,属于7个真正的虚拟“中的”虚拟“,以反映题材的小说,那里有很多的情节,对曹操形成鲜明对照的曹操(曹操这样做是奸诈的,但罗贯中为了表达正统的立场与汉代的主题,丑化曹操),中国古代的生活是充满传说,神化,所以罗贯中把左慈这么写的神通并不奇怪。

  左慈(156?--289?),字元放,汉族,庐江(今安徽庐江西南)人,是东汉末年方士。他少明五经,兼通星纬。见汉祚将尽,天下向乱,乃叹曰:“值此衰运,官高者危,财多者死。当世荣华,不足贪矣。”乃学道术,尤明六甲,能役使鬼神,坐致行厨。精思于天柱山中,得石室,内《九丹金液经》,能变化万端,不可胜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