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名将张飞的一段不为人知的情史

2015-05-08 14:47:31 首页

  张飞刘备手下的大将,在三国演义中,贵为五虎上将之一,尽管后来名声很响亮,可是早年不过是跟随刘备的一名打手而已。在未遇到诸葛亮之前,刘备颠沛流离,张飞的日子也不好过。故事还要从徐州失守谈起。刘备和曹操叫板,曾经斩杀曹操大将徐州刺史车胄,这让老曹很不痛快。于是兵发徐州,徐州士兵本就是老曹的人马,以致将帅离心离德。无奈,刘备自顾自逃亡,关羽保护刘备的家眷缴枪不杀,投降了老曹。倒是张飞受不住打击,一路逃跑,率领自己曾经的十八骑在芒砀山一带占山为王。芒砀山,曾经是汉高祖刘邦斩蛇起义的地方,那里当时是一座小山,张飞迅速在那里占有点兵马,想着报仇。

  芒砀山距离曹操的老家谯县很近,位于河南省永城市境内,现在此处还有张飞寨。由于打不过曹操的队伍,张飞决心骚扰曹操的老家,心里说:姓曹的,你让我弟兄分崩离析,我也不让你好过。于是对谯县曾经几次用兵,但是都遭到对方的顽强抵抗,其实并没有占到便宜。但是,曹操防不胜防,张飞是个死心眼,一看对曹操的老家构不成威胁,心里很忧郁。

  一次,张飞行军经过路边,看见一个小女孩正在采桑,张飞不由的产生了兴致,问那女子是哪里人,到这里作甚?女孩一看张飞,早吓傻了,便脱口而出道:我是夏侯渊的侄女,也是曹大人的侄女。张飞一听,乐坏了,做梦都没想到还梦都没想到还能有这个战利品,于是高高兴兴把女孩抱回山寨,宣布这个女孩就是自己的压寨夫人。张飞是个粗大的壮汉,女孩的年龄很小,看年龄只有十三四岁,可是谁也没有办法,于是张飞就把女孩给收编了。还好张飞并没娶妻。

  女孩不答应,可是总是逃不脱张飞。后来只是一个劲的痛哭,甚至想着一死了之,渐渐的张飞忽然发现这个女孩其实还真的很漂亮,因此对女孩非常爱护,并说此生此世只爱女孩一人。后来张飞才知道,女孩的命其实很苦,父亲死得早,是夏侯渊一手拉扯大的,并且为了让女孩活命,夏侯渊曾经舍弃了自己的孩子。因为当时家里太穷困。(魏略曰:时兖、豫大乱,渊以饥乏,弃其幼子,而活亡弟孤女。此女就是夏侯渊的侄女)张飞内心很感动,后来和刘备关羽团聚的时候,就把女孩介绍给大家认识,不想听到女孩的身世刘备很高兴,说贤弟娶了一门好亲。原来东汉末年讲究门第,而张飞的女人是曹操的侄女、夏侯渊的亲侄女,在当时是豪门贵族,因此脸上无限光彩。

  后来张飞和夏侯氏,有了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刘备早就为儿子说好了,一定要娶张飞的女儿为妻,张飞不敢违抗,后来自己的两个女儿都是蜀汉皇帝刘禅的皇后。夏侯氏一直挂念着曹操的队伍,后来叔父夏侯渊在定军山被斩,是夏侯氏让张飞收敛夏侯渊的尸首下葬,后来夏侯渊的儿子夏侯霸投降蜀汉,蜀汉皇帝刘禅宽慰他说:“你父亲是死于乱军之中,并不是由我父辈亲手所杀。”又指着自己的儿子说:“这也是夏侯氏的子侄。”如此看来当时轰动一时的张飞老牛吃嫩草案件,其实倒有一个很圆满的结局,可惜在弱小的夏侯氏心里,这个伤口是无法愈合的,尽管后来她是张飞的夫人,皇后的母亲,皇帝的岳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