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诸葛亮其实并不喜欢自己的丑媳妇黄月英

2015-05-08 15:37:05 首页

  一直有人在说:诸葛亮非常喜爱自己的妻子,并且夫妻两个相敬如宾,相亲相爱,江湖以为其实则不然,黄月英女士没有俏丽的容颜,而诸葛亮又是个实实在在的男人,让一个漂亮高大的男人去喜欢一个丑女人,会有两种结果,要么为了某种需要,要么他有点色盲。不可否认,诸葛亮先生是个道德高尚的人,品质优秀的人。对于女人他确实没有特殊的癖好,他真的愿和自己的妻子相濡以沫,白头到老。但是他如何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长年累月的面对这个年老的丑女人。

  现在我们认真分析一下诸葛亮娶亲以后的前前后后:其一,诸葛亮当初娶亲的原因:想跻身社会名流,诸葛亮自己的社会地位比较低,本人又是个孤儿,因此总想攀一门亲友来成就自己的宏伟蓝图,听说黄承彦老先生有一女儿奇丑前来提亲,很高兴的答应了。那黄承彦本来就是地方名士,且又与当地荆州牧刘表是连襟,诸葛亮此举自然可以一箭双雕,借此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其二,诸葛亮娶亲以后的结果:名利双收,当时人对诸葛亮赞赏有加,都认为他是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因此司马徽徐庶等人才对他赞不绝口,由于诸葛亮和其他人有所不同,尽管隐居,但是仍然很高调,观察时局,对国家大事了然于胸,因此才引起刘备三顾茅庐

  好了,现在看看夫妻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诸葛亮在刘备三顾茅庐之前,业已结婚,当时是207年,一般认为诸葛亮结婚是200年,这七年时间,诸葛亮大部分时间和妻子风花雪月,郎情妾意,可是黄小姐却始终腹中空空,不见起色,一定是两个人之间有毛病,或者两个人有一个对于房事不主动,而诸葛亮是很潇洒的帅哥谁见了他不动心,可黄小姐很长时间没能怀孕,大概是诸葛亮先生看着别扭不好下手。

  但是诸葛亮先生绝对不是丁克家族,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他渴望有自己的孩子,建安九年,即公元204年,诸葛亮过继了了自己哥哥的儿子诸葛乔。直到227年,诸葛亮才有了自己的儿子诸葛瞻,只是八年以后诸葛亮就去世在五丈原了,当时诸葛瞻才八岁。作为古人,诸葛亮并不就一个妻子黄月英,他也有小妾,据说诸葛亮曾给李严写过一封,信中说:“吾受赐八十斛,今蓄财无余,妾无副服。”所谓“妾无副服”,也就是说妾侍只有一套见客的衣服。这是孔明自己说的,自然不假,也可见孔明自奉的节俭。但此妾不知是什么人,姓甚名谁,也不清楚,所以后人怀疑诸葛亮也是有妾室的。

  因此我们这位诸葛亮先生一直以自己妻子为棋子,始终和自己妻子若即若离,尽管别人都把他看成是道德中的圣人,可是透过历史的烟雾,也不难看出,其实这位圣人还是喜欢美女的。尽管当初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丑女子的怀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