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朝历史上穆桂英为何会去倒追杨宗保的

2015-05-08 15:41:18 首页

  常言说得好:男孩追女孩,就像隔一座山;女孩追男孩,就像隔了一层纸。你看山再巍峨、高大,一旦攀登上去,那自然可以勇往直前。而女孩往往羞于开口,害怕捅破那一张窗户纸。不过电视剧《穆桂英挂帅》却上演了一出剩女倒追精品男的好戏。按说穆桂英可算是方圆百里千里挑一的好女孩,你看父亲是私营企业的老总,穆柯寨的寨主。穆桂英早晚要子继父业,成为当地头号的大姐大。不过她偏偏看上了将门之子杨宗保,因此穆桂英开始了一连串的举动。不过追杨宗保阻力太大,因为他是大家公认的美男子:

  其一,杨宗保是出身高贵,父亲是边关元帅,母亲是郡主,多少沾着皇亲,这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比拟的。其次,杨宗保是杨家将唯一的独苗,众多寡妇抱着一个男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因此格外珍惜。其三,杨宗保在当时名草有主,有一个高贵的女人把他视为自己的囊中之物,那个女人就是七公主赵书颖,此女人是典型的白富美,要地位有地位,要权势有权势,要财力有财力,而且本人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精通。

  有这三重阻力,穆桂英想要突破重重险关,博得杨宗保的厚爱,的确需要花费一番心血。不过,其他人可能要罢手,但是穆桂英不会,因为穆桂英自己觉得有优势:其一,自己长得漂亮,穆桂英也是白富美,而且最主要的她看中的杨宗保不是个绣花枕头,而是个有情有义的人,武艺人品都是一流的,这才是让穆桂英动心的主要原因。其二,穆桂英自己有实力,她精通武艺,谋略出众,博览群书,而且做人光明磊落,有情有义。

  但开始,杨宗保并不买穆桂英的帐,甚至借机有可能羞辱穆桂英,因为他确实不相乡下村姑有什么吸引自己的地方。可是慢慢的通过与穆桂英的接触,杨宗保发现自己竟然深深地对穆桂英产生了兴趣:

  其一,穆桂英的两擒两纵感到穆桂英此人才智过人,能擒住心高气傲、精通兵法的杨宗保可不是一般人,所以刚开始他认为是自己轻敌,渐渐的对穆桂英产生了敬佩之意,尽管嘴上不说,但是心里佩服。其二,穆桂英以降龙木为诱饵,让对自己不敢兴趣的杨宗保渐渐产生了好感,喜欢上穆柯寨上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当然最主要的是让他喜欢上自己。为此她开始全方位的让杨宗保了解自己的琴棋书画,我穆桂英不仅上阵能杀敌,而且下马能作书。其三,大战杨家军,杨家主帅级的人物全体出动,无论是孟良焦赞还是佘太君杨延昭,这些人举足轻重,但是都不是穆桂英的对手,穆桂英以此告诉人们如果不选择她做杨宗保的媳妇,那该是对杨宗保的极不负责任。

  穆桂英在这些方面做得有理有利有节有据,不仅维护了自己的尊严,照顾了别人的形象,更重要的还捍卫了自己的爱情,同时也向当事人表明自己忠君爱国,文武全才,一旦上了战场,绝对是维护国家的栋梁之才。当然我们知道,穆桂英和杨宗保的爱情故事纯属虚构,但她是中国古代老百姓口耳相传的杰作,通过这个故事也看出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与追求。真的感谢《穆桂英挂帅》,这个暑假,幸亏有她,让自己的生活很有色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