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浒里老大的女人为什么都喜欢偷汉子?

2015-05-14 11:06:18 首页

  江湖闲读水浒,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老大的女人喜欢偷汉子。按理说,老大是很有权势的,地位很尊贵,何苦要红杏出墙,追求不必要的幸福,难道他不怕一旦泄漏出去,会惹起不必要的麻烦吗。

  且看水浒里的老大:

  其一,宋江的女人阎婆惜

  这个女人本来就是宋江的外室,因为宋江的资助,从沿街乞讨变成了小康之家。温饱问题解决掉以后,这个女人开始寻求感官刺激,先是追求光鲜的衣服,其次喜欢美好的衣服,渐渐的把自己以前的吹拉弹唱也收拾起来,可是宋江刚开始还有兴趣,毕竟阎婆惜长得异常漂亮,但是时间一长,阎婆惜就感觉到宋江的路子过于老套,便让宋江玩点新花样,可是宋江没能满足美眉的心愿,一,宋江是个男人,男人重视的是事业,宋江的心思主要在雄心壮志上,一来二去,宋江渐渐不和女人的心思。二,宋江是县里的押司,家里的吃穿用度,自然要指望宋江,父亲年纪大了,宋清是个没有多大用处的人,指望他很难。三,宋江是江湖上的好汉,总想黑白两道都吃开,难免对女人有些怠慢。更主要的是宋江的心思没全在女人身上。四,宋江有个隐形的对手,那就是县里的另一个押司张三张文远,本身是宋江给提携上去的,却对宋江的女人情有独钟,而且张三唇白齿红,精于弹唱,自然阎婆惜一见,因为知音,都是文艺青年,那里这么客套,于是干柴烈火,燃烧在一处。

  其二,武大的女人潘金莲

  这个女人是个很苦的女人,本身是别人的使女,却在年青的时候,被张大户无端受用,张大户收了潘金莲之后,却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后来被逼嫁给三寸丁枯树皮武大郎,二人既非郎才女貌,更是年龄有所悬殊,而且武大根本配不上潘金莲,潘金莲自己也非常委屈。不过一直别扭的生活着,生活像一潭死水。后来,打虎英雄武松的到来,让小潘的生活充满了脉脉温情,从此,开始对武二郎嘘寒问暖,后来慢慢对武松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性蒙,无奈,武松的心里只有对大哥的一片至诚。恼羞成怒的潘金莲一转脸投入到当地商人西门庆的怀抱,成为西门庆的一个小三,后来东窗事发,与西门庆共同谋害了武大。从此,潘金莲成了古今淫荡女子的别名。

  其三,杨雄的女人潘巧

  潘巧云绝对是个尤物,漂亮不说,还风情万种。那杨雄本来和石秀非亲非故,却因为石秀曾经帮助过杨雄,机缘凑巧,二人结为异性兄弟。石秀很尊敬大哥,可是潘巧云却对石秀暗送秋波,见石秀没有意思,转而与老情人和尚裴如海私会,后来东窗事发,又想嫁祸于人,结果被杨雄所杀。潘巧云的移情别恋主要在于杨雄,一日夫妻百日恩,自己是一个五尺高的男子,竟然结婚那么长时间,并没有走进妻子的梦中。

  其四,卢俊义的女人

  卢俊义的娘子贾氏也很漂亮,嫁给卢俊义后,本来过着举案齐眉的生活,那卢俊义本领又高,才学又好,相貌堂堂,号称河北三绝,可是因为遭到吴用的诡计,卢夫人竟与管家李固合伙预置卢俊义于死地。最后多亏了燕青和梁山泊众人的周旋卢员外才得以活命,而卢夫人也因此烟消玉殒。

  其五,宋徽宗的青楼知己李师师

  李师师是宋徽宗的青楼知己,想当年,徽宗皇帝一到天上人间,必然取李师师为头牌,宋徽宗本来就是风流皇帝,喜欢诗词歌赋,那李师师也是艳若桃李,且冰雪聪明,渐渐的宋徽宗对之爱不释手。不想,李师师不仅对宋徽宗眉来眼去,而且对梁山的好汉浪子燕青风情万种,最后和燕青结为兄妹,不过骨子里还是喜欢燕青的秀气与洒脱。所以央视版的水浒传最后二人浪迹天涯夫唱妇随,做一对神仙眷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