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四世是法国人?澳洲老农才是真英国王室

2015-05-18 14:38:21 首页

  英国历史学家称,爱德华四世其实是法国弓箭手后人

  澳洲老农才是“真命天子”?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迈克尔·琼斯经过多年孜孜不倦的研究,证实所谓的王室血统只是谎言,英国君主的宝座不应该属于伊丽莎白二世,而是一个名叫迈克尔·阿布尼-黑廷斯的澳大利亚男子。

  爱德华四世是私生子?

  琼斯说,1461-1483年在位的爱德华四世并非名副其实的王室后代,他的亲生父亲其实是一名法国弓箭手。他援引一份保存在法国鲁昂大教堂图书馆的文件记载指出,爱德华四世出生前,他名义上的父亲约克公爵理查在巴黎附近的蓬图瓦兹和法国人作战,而他的母亲西塞莉·内维尔夫人则身在鲁昂,而且和一名弓箭手形影不离。根据爱德华四世的生日可以推算出他母亲怀上他的大致时间,而约克公爵在这段时间内和自己的妻子相隔160公里,相当于当时行军5天的路程。

  其实在当时的上流社会,就流传着有关爱德华四世身世的闲言碎语。据史料记载,法国国王路易十一曾说:“他(爱德华四世)不叫爱德华国王———人人都知道他叫布莱本(法国弓箭手的姓氏)。”

  既然爱德华四世没有王室血统,那么他的统治权就应当属于自己的“弟弟”克拉伦斯公爵,克拉伦斯公爵的后代则理应享有继承王位的权利。而阿布尼-黑廷斯正是克拉伦斯公爵家族的子嗣。他出生在英国,少年时代迁居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

  当“乡下人”比国王惬意

  现年62岁的阿布尼-黑廷斯得知自己的“尊贵”血统后大吃一惊,因为他不愿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也不想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为什么要成为国王?他们没有别人帮忙什么也干不了。这件事过两周就会烟消云散,生活也会恢复原状。”

  阿布尼-黑廷斯在杰里尔德里的农场里工作,是个地道的“乡下人”。如果琼斯的说法成立,那么他应该拥有一大堆头衔,包括第14世劳登伯爵。可阿布尼-黑廷斯对贵族头衔毫无兴趣,“头衔没多大意义,我不想离开杰里尔德里。”他甚至调侃起自己从天而降的“国王”身份:“昨天我去朋友家吃饭。当我进门时,所有人都站起来唱‘上帝拯救国王’。大家都哈哈大笑。”

  琼斯与英国电视4台合作,已经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拍成了一部纪录片。这部纪录片未来将在伦敦播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