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古代高官的离奇死法排名:死的千奇百怪

2015-05-19 14:45:52 首页

  离奇NO.1之最惨被竹片戳死

  说到正史上的离奇死亡,低格君首先想到的就是汉初第一大谜团——之死。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淮阴侯韩信为汉家江山立下不世之功,却功高震主,落得个惨死下场,很不幸地成为了本文的第一位主角。吕后使武士缚信,斩之长乐钟室。信方斩,曰:“吾悔不用蒯通之计,乃为女子所诈,岂非天哉!”遂夷信三族。

  官方记载中,韩信以谋反之名被吕后残杀,其死法细节可谓颠沛流离曲折离奇。高祖刘邦重用韩信时,曾赐他四个不死:见天不死、见地不死、见刀不死、见人不死。于是,吕后把韩信装进木笼子,四周蒙上布(不见天),用绳子吊到半空(不见地),让一群女奴(不见人)手拿长竹片(不见刀)乱戳,一代无双国士就这么被离奇虐死了。

  低评| 韩信生得贫贱,活得高贵,死得憋屈,低格君心里怪不舍的。还是吐槽一下吕后这个离奇死法发明大师吧,把韩信戳成漏斗,把彭越剁成肉泥,还有地球人都知道的人彘......如此心狠手辣,只为立威固位。民不惧死,奈何以死惧之呗。

  离奇NO.2之最囧狂吃生鱼片而死

  您要是看过三国,对陈登肯定不陌生,灭吕布,下徐州,此君功不可没。更兼志在复汉,湖海豪气,引得千年之后的豪杰文人辛弃疾张孝祥们频频歌咏以托志。不过这位的死法颇有点儿英雄一世倒霉一时的恶搞气息。

  广陵太守陈登得病,胸中烦懑,面赤不食。华佗脉之,曰:“府君胃中有虫数升,欲成内疽,食腥物所为也。”即作汤二升,先服一升,斯须尽服之。食顷,吐出三升许虫,赤头皆动,半身是生鱼脍也,所苦便愈。佗曰:“此病后三期当发,遇良医乃可济救。”依期果发动,时佗不在,如言而死。这...看到“吐虫三升,赤头皆动”,低格君觉得脖子都硬了简单概括一下,江南人陈登从小爱吃生鱼片,吃得感染了各种病菌和寄生虫,天天肚子疼。华佗给他治好了,但是陈登好了伤疤忘了疼,接着吃,结果再度发病,这一次没找着华佗,一代雄才,就此呜呼,年仅39岁……

  低评 | 英雄不拘小节,却误了卿卿性命,居然还成为了两千年来的笑柄。同样死法的还有唐朝大诗人孟浩然,“浪情宴谑,食鲜疾动”这都是管不住嘴的悲剧。

  离奇NO.3之最冤长太帅被路人看死

  魏晋是个妖孽横行奇葩辈出的年代,您熟悉的著名美男如潘安、嵇康慕容冲等都降生于兹。而魏晋花样男子天团之首,必然是出身河东豪门的高富帅卫玠。卫玠从小就帅名远播,“风神秀异,观之如玉人”,把他爷爷(卫瓘,三国里杀邓艾父子那个)、舅舅都帅得合不拢腿,结果帅出悲剧了。玠从豫章至下都,京师人士闻其姿容,观者如堵。玠劳疾遂甚,遂成病而死,时年二十七,时人谓玠被看杀。

  小卫从十岁起,每次出门都有无数粉丝路人围观。可惜小卫同学貌若天仙却体弱多病,颇有点儿林妹妹的意思。一次他去全国第二大城市溜达,当地粉丝早闻其名,争相堵着车马围观晋朝第一帅的风采,结果不知道是不是人山人海导致缺氧,卫玠被看着看着就发病了,然后,就死了......

  低评 | 文艺到忧伤的死法,要说这些美男才子咋都这么脆弱,低格君想起王勃(别说你没读过滕王阁序),坐船掉到水里,人家刚给他救上来,结果“惊惧而亡”,尼玛,直接吓死了!

  离奇NO.4之最惊悚五马分尸扯不死

  您可能不熟悉李存孝这个人,但他有个吊炸天的外号“十三太保”您肯定听说过。这位猛人太保是唐末军阀李克用的干儿子,武力值完爆同时代所有男人(好比吕布之于三国、李元霸之于说唐),野史中更流传着李存孝十八飞骑攻陷长安斩黄巢的传奇。如此猛人,必有猛人的死法。

  存孝泥首请罪曰:“儿立微劳,本无显过,但被人中伤,申明无路,迷昧至此!”武皇叱之曰:“尔与王镕书状,罪我万端,亦存信教耶!”絷归太原,车裂于市。简而言之,李存孝被他干爹的另一个干儿子诬告陷害,处以五马分尸之刑。最绝的是,五马尽力向外拉扯,李存孝竟然有力道生生将马从各个方向拽回来,连续数十次车裂不死。最后他跟他哥说:“你得把我手脚筋挑断,膝肘骨打碎,让我四肢都没反应。”就这样,才给裂死了。

  低评 | 十三太保举世无双,虽是冤死,死得也真叫一个惊天骇地。最囧的是他干爹,杀了儿子又后悔,难过得十天没出门,最后把那个陷害李存孝的干儿子也杀了,你说他这是图个啥......

  离奇NO.5之最悲催出使邻国被灌死

  唐末军阀混战,北方草原的契丹趁机崛起,逼得几个没骨气的北方割据小国俯首称爹,其中就包括刘崇建立的北汉(杨家将的老主子)。为了讨好契丹爹爹,刘崇派丞相郑珙出使去送钱,结果害得人家直接暴死夷土。郑珙即达虏廷,虏君恩礼周厚。虏俗以酒池肉林为名,虽不饮酒和韦曜者,亦加灌注 …… 宴罢载归,一夕胁于穹庐之毡堵间,舆尸而复命。您没看错,郑大人是被酒池肉林的契丹人活活灌死的。有求于人,不喝酒,人家根本就不鸟你(古今的官场酒局都这德性)。于是在契丹宫廷的酒会中,郑大人陪了皇帝陪大臣,陪了大臣陪将军,醉倒而归。第二天,肚肠腐烂而死,也真是舍命陪君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