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淑慎公主的丈夫是谁?和硕淑慎公主嫁给了谁

2015-05-19 15:39:44 首页

  和硕淑慎公主(1708——1784),中国清朝世宗雍正胤禛养女,胤禛兄、废太子允礽第六女,康熙四十七年(1708)戊子正月初二日丑时生,母为允礽侧福晋唐氏。雍正初,抚养宫中。雍正四年(1726),年十九。十二月,下嫁科尔沁博尔济锦氏观音保,封和硕淑慎公主。雍正十三年(1735)二月,夫亡。乾隆四十九年(1784)甲辰九月初十日亥刻卒,年七十有七。

  额驸观音保,为孝惠章皇后母家从孙。康熙六十年袭三等轻车都尉。雍正十一年(1733)八月授理藩院额外侍郎。雍正十三年(1735)二月去世。

  和硕淑慎公主为观音保生下五个儿子及二个女儿,在整个博尔济吉特家族中一支独秀,惹得全族姑喜婆爱。这延续家族之功不可没呀,加上她的高龄与善良,已成了博尔济吉特家族女性的楷模。

  观音保,瓜尔佳氏,满洲正白旗人,伯石文炳之子,和硕额驸华善之孙,石三泰之父,清朝将领。初授健锐营前锋蓝翎长,再迁前锋参领。从副将军兆惠战济尔哈朗,从参赞大臣雅尔哈善攻库车,战甚力,擢正白旗蒙古副都统予骑都尉世职,图形紫光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