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皇帝第三女端顺固伦公主简介

2015-05-25 17:03:09 首页

  端顺固伦公主,中国古代清宣宗第三女,道光五年(1825年)二月二十生,母全妃钮祜禄氏

  端顺固伦公主园寝

  清西陵有一座慧安慧愍公主园寝,挨着端王园寝,是嘉庆的闺女;清东陵有端悯固伦公主园寝,葬有道光的大女儿和二女儿两位公主。查道光一共有十女,她们是:

  1.端悯固伦公主,年7岁殇,葬东陵许家峪园寝

  2.次女,早殇,未命名,无封,葬东陵许家峪园寝

  3.端顺固伦公主,年11岁殇,追封为端顺固伦公主,葬陈家门园寝

  4.寿安固伦公主,年35岁卒,葬京师北洼里公主园寝,就是洼里公主坟

  5.寿臧和硕公主,年28岁卒

  6.寿恩固伦公主,年30岁卒,葬京师南湖渠(原称龙道村)

  7.七女,年5岁殇,未命名,无封

  8.寿禧和硕公主,年26岁卒

  9.寿庄固伦公主,年43岁卒

  10.十女,早殇,未命名,无封

  这10个女儿有几个是不清楚葬地的。在有葬地记载的公主中,只有三女端顺固伦公主很奇怪,“葬陈家门园寝”这个地名今天已经找不到了,只有在清西陵的两张地图中,能够发现这个可疑地点。

  端顺固伦公主园寝的位置在慕陵东南,丁家沟山前,园寝背依群山,面向中易水河,现在的村名叫北厂子。这座公主园寝在一般东西陵的书籍上均没有提及,所有的息都是寥寥几字,只说葬陈家门园寝。据说公主坟在60年代前还有,60年代村民缺水,听说公主坟地宫里有金井,金井有泉眼,于是把墓扒了找井抽水,结果什么都没有,而公主坟就这么消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