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齐王朝:中国古代历史上最奇葩的王朝

2015-05-25 17:17:58 首页

  凡读过北齐历史的人,无不被这个朝代之残暴、荒淫、变态所震惊。“变态王朝”、“禽兽王朝”、“人渣家族”、“疯子家族”成了这个朝代及其建立者的标签,以致很多人都相这个家族有精神病遗传基因。

  开国之君高洋酗杀成性

  高洋酗杀成性,他在院子里特别制造了大锅、长锯、锉刀、石锥等刑具,每次醉酒后都要亲手杀人,杀了之后,还要割下四肢,或投到火中焚烧,或投到水里喂鱼。有时兴起,他会到百官中随意叫出一人当场斩首。一次酒后把他的亲生母亲娄太后摔个半死,还有一次酒后一箭穿透他岳母的腮帮子,并用马鞭抽打一百多下。

  薛贵妃是高洋的宠妃,但她原是高洋堂叔高岳的妃子。一日高洋忽然念及此,起身便剁下美人的脑袋随手揣在怀里,然后坐车去大宴群臣。席间,高洋突然取出人头放于食案之上,大臣们惊魂未定之际,“高禽兽”又唤人拿来薛氏尸首,亲自动手肢解,并剁下大腿做了个肉琵琶,安上弦柱自弹自唱起来。连饮数杯后,忽又潸然泪下,叹息“佳人难再得”,命人把薛氏装棺,他在后散发步行,大哭不止,为其送葬。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说高洋是禽兽皇帝,还真是对禽兽的玷污。

      中国历史上所知唯一的一位无上皇

  那位嗜杀成性的高洋终因酗酒成性而导致酒精深度中毒,31岁时结束了他罪恶的生命。高洋立其子高殷为太子,六弟高演果断地夺取了王位,却忘了后半句,为绝后患,还是杀死了废帝高殷。高演做皇帝刚一年多就挂掉了,高演本来已立高百年为太子,但临终前突然决定把皇位让与其弟高湛。高湛把皇位禅让给其子高纬,专门淫乐去了。真是“一日快活敌千年”,高湛终因酒色过度在32岁而亡。

  没有最变态,只有更变态。接下来继位的这位北齐后主高纬真是集其老爹和他的各位奇葩叔叔的残暴、荒淫、昏庸之大成,让人叹为观止。这位荒淫之主在21岁国将灭亡之际,为避祸而将帝位内禅于8岁的太子高恒,而成为太上皇。不久,太上皇高纬再命幼主让位给大丞相、任城王高湝,高纬便成为中国历史上所知唯一的一位无上皇。

      做妓女比做皇后还快活的胡太后婆媳

  胡太后有北齐第一淫后之称。北齐帝国灭亡,胡皇后成为一介平民,此时她不过四十余岁,丰韵犹存。由于再也没有了皇宫的那些清规戒律,重获自由的她想到了一个谋生的办法。这位昔日的太后竟跟她的二十多岁的媳妇,高纬的正妻穆黄花,婆媳二人在北周的首都长安闹市区内公开卖淫。两位都曾贵为皇后,如今成为妓女,在当时可成了爆炸新闻。长安人竞相前往,一睹皇后的风采,生意自然十分兴隆。胡皇后兴奋地对穆黄花说:“为后不如为娼更有乐趣。”做妓女居然比做皇后还快活,真是古今奇闻。

  “无愁天子”的亡国气质

  最后,该是这位集高家各种变态之大成,高湛和胡太后之子高纬出场了。北齐后主高纬真不愧为亡国之君,文艺气质。齐后主首先是一位“文艺青年”,他具备很高的音乐天赋,舞蹈跳得很好。他曾自创《无愁曲》,亲自弹奏琵琶演唱,让左右数百人唱歌跳舞来应和。于是民间就把这位皇帝叫做“无愁天子”。

  奢靡。高纬喜欢养马,亲自给马配制饲料,有十几种之多,这些马可都是吃皇粮的,有郡守一样的名号,要按时发放俸禄。宫中的狗都喂以粱肉,还有仪同、郡君这样的称号。残暴。小皇帝上位后,为排除异己,自然要杀戮一番。可谁让人家是“文艺青年”呢,以往叔叔们的杀人游戏都过时了,他得玩出个新花样来。一次,他到南苑游玩,赐死从官60人。闲时无聊,杀人剥面皮而视,认为新奇。

  昏庸。古今帝王,并不乏奢侈残暴荒淫者,但有的也能得善终,究其实,在于有一批忠心耿耿的大臣为其打理。但这位帝王只会自毁长城,杀戮忠臣,宠信佞臣。遇上这么一个奇葩皇帝,北齐不灭,真是天理难容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