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为什么那么崇拜宋江?

2015-06-01 14:51:52 首页

  李逵这个人以前很喜欢打架斗殴,当年在江州监狱里做狱卒的时候,没少帮忙打犯人,也算是神行太保戴宗手下一个很厉害的角色。后来宋江发配至此,不想李逵见了宋江,一见如故,不仅没日没夜的坐在一处,而且每当宋江受到别人威胁,甚至被人当成重犯关押的时候,李逵更是像儿子一样的孝顺宋江。

  李逵为什么那么崇拜宋江,李逵自己有母亲,有哥哥,他为什么不孝顺自己的母亲,厚待自己的哥哥?

  这里面却有几个原因:

  其一,李逵是个大老粗,宋江是个文化人。大老粗对文化人刚开始难免有几分敬畏。后来一接触发现宋江没有架子,出手又很阔绰,不像其他人酸酸唧唧。

  其二,宋江是名人,在当时受很多人顶礼膜拜。人的名树的影,大家都觉得跟着宋江混,肯定会有大大的好处。李逵也是如此,第一次和宋江见面,就受到十两银子的见面礼,从此更觉得宋江不是平凡人。

李逵劫法场救宋江

  其三,宋江有人气。宋江的粉丝特别多,在那个时代,宋江的名声和柴进相仿,不过柴进是凤子龙孙,很多人高攀不起。而宋江不然,长的黑黑的,胖胖的,其貌不扬,让人觉得极易相处。

  其四,宋江曾经有地位。宋江虽然是罪犯,可是以前是县政府的小吏,地位虽然不怎么的,但是很多人都认识,给知县都头等人关系都不错。这样的人今后吃罪不起。

  其五,宋江与黑社会有联系。梁山上的老大晁盖,那是当年宋江拼命救上来的。得罪了宋江,无异于得罪了晁盖,一旦和晁盖较上劲,还会有的好。李逵虽然不懂的这么多道道,但他知道自己在这样的社会单挑,肯定不行,跟着宋江,肯定会条条道路通罗马。

  其六,宋江在当地很有人缘。宋江大方,另外本县的戴宗戴院长都对宋江毕恭毕敬的,这让李奎感到宋江绝对不是一般人,跟着这样的人,肯定会很有好处。

  不过,久在江湖漂,怎能不挨刀。李逵自以为跟着宋江这样的人身后就可以万无一失,哪知道有时这位宋头领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自己最后受招安之后,到底害怕李逵造反,还是赏给他一碗御酒,最后也死于自己脚下。此时的李逵是志得意满,还是有一点后悔和难过呢,心里说老大我是铁着心跟着你混的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