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公主的丈夫是谁?大名公主的子女有哪些

2015-06-01 16:09:35 首页

  大名公主(1368年-1426年3月30日),明朝公主,明太祖朱元璋第七女,母不详。洪武元年出生,十五年七月二十四日(1382年9月2日)下嫁滦城侯李坚,有子李庄。建文年间(1399年—1402年),李坚担任左副将军征讨燕王朱棣。后在滹沱河之战,堕马被捉,在押送北平的路上死亡。明成祖朱棣即位,因公主身份,其子幸免遇难。

  永乐二十二年十一月壬申(1424年11月21日),进封大名大长公主。宣德元年二月二十二日(1426年3月30日),公主去世,享年五十九岁。

  丈夫:

  李坚:李坚的父亲李英曾任骁骑右卫指挥佥事,后因征战云南战死。李坚有才能,婚后担任前军都督府事。建文年间(1399年—1402年),担任左副将军征讨燕王朱棣。其胜负相当,封滦城侯。后在滹沱河之战,堕马被捉,在押送北平的路上死亡。

  子女:

  子:李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