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祖朱元璋第九女寿春公主简介

2015-06-01 16:24:49 首页

  寿春公主(?—1388年),明太祖朱元璋女,母不详。洪武十九年(1386年)寿春公主下嫁颖国公傅友德子傅忠,洪武二十一年(1388年)逝世,明太祖赐明器仪杖以葬。

  洪武十九年三月十日(1386年4月9日),公主下嫁颖国公傅友德之子傅忠。当时法律规定:公主未受封者,每年供给各类丝绸布卷;如果受封,赐庄田,每年给岁一千五百石,钞二千贯。由于寿春公主深得明太祖喜爱,于是赐吴江县良田一百二十余顷、岁入八千石,远远超过其他公主数倍。洪武二十一年六月二十九日(1388年8月1日),公主去世,明太祖赐明器仪杖以葬。

  相关史料

  《明史列传第九》

  寿春公主,洪武十九年下嫁傅忠,颖国公友德子也。先是,九年二月定制:公主未受封者,岁给纻丝纱绢布线;已封,赐庄田一区,岁征租一千五百石,钞二千贯。主为太祖所爱,赐吴江县田一百二十余顷,皆上腴,岁入八千石,逾他主数倍。二十一年薨,赐明器仪杖以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