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祖朱棣第三女安成公主简介

2015-06-02 17:26:10 首页

  安成公主(1384——1443),明成祖朱棣第三女,母亲是徐皇后,徐达的女儿,好读书,知礼仪。朱棣即位后,于洪武三十五年(建文四年)十一月封为安成公主,十二月下嫁西宁侯宋晟之子宋琥。宣德初年加号为安成长公主,正统初年加号为安成大长公主。公主去逝于正统八年(1443年)

  史料记载

  《明史 列传第九》

  ......

  正统九年,主(永平公主)薨。天顺元年诏与茂芳(李茂芳)子舆(李舆)伯爵,卒。成化间,授舆子钦(李钦)长陵卫指挥佥事。

  安成公主,文皇后生。成祖即位,下嫁宋琥,西宁侯晟(宋晟)子也。正统八年,主薨。

  咸宁公主,安成主同母妹。永乐九年下嫁宋瑛,琥弟也。袭西宁侯。正统五年,主薨。十四年,瑛与武进伯朱冕御也先于阳和,战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