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中的离奇命案:善心夫人为何遭遇喷水怪物?

2015-06-03 09:45:23 首页

  清朝初年,在山东的来阳县住着一位宋玉叔先生。这位宋先生经常一生布衣,走在街头,大家就以为是一穷教书匠,很家常的那种。其实,宋先生可有名了,他和清朝初年的施闰章齐名,当时号称“南施北宋”,是诗坛双星。在顺治四年的时候,宋先生考中了进士,后来被任命为户部主事,又曾经担任浙江、四川的按察使,所到之处,官员百姓都很敬佩宋先生,确实是一位难得的清官。而我们要讲的这件事,就发生在宋先生在京城当主事的时候。当时,宋先生为官不久,没有什么继续,而京官贫寒,加上宋先生又不屑于索要贿赂,于是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当时,宋先生的父亲已经去世了,为了照顾老母亲,宋先生就把母亲和妻儿从家乡接了过来。可是,一个人呆在京城,随便住在哪里都好,有了家眷就不能将就了。宋先生到处找房子。

  可是,无论是那个时代,京城的房子都很昂贵,那些靠近户部衙门的热门地段,根本是不宋先生这样的穷官能够买的起的。于是,宋先生远远的到郊区买了一栋旧宅。宅子有年头了,到处都是蜘蛛网,推门进去一股子的腐烂气息。可是,宋老妇人体恤儿子,连连说好,和丫鬟都忙碌起来,三五天的时间,倒也收拾的干干净净。现在房子可大了。于是宋先生让母亲在正房安歇,自己住在厢房。另外安排了两个小丫头伺候老夫人,顺便也帮妻子忙做些家务。一家人忙忙碌碌,清清静静,到也幸福。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就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

  有一天晚上,宋先生加班,就在户部衙门睡觉。老夫人就寝后,两位丫头也到外面房间睡下了。忽然听到院子里有声响,“噗哧,噗哧”,老夫人晚上睡觉比较惊,一下子就醒了,喊:“是谁在院子里啊,这么晚了还泼水?”听那声音,确实挺像泼水声音,不过,又有点不像,认真点应该是像射水枪的声音,不过要大得多。听到老夫人说话,丫头们还没醒呢。老夫人大声叫着:“春香,秋月,你们出去看看。”两个小丫头嘟嘟囔囔的,不愿意,你推我,我推你。春香比较狡猾,就说:“秋月,晚上是我服侍老夫人洗脚的啦,现在该换你出去啦。”秋月没法子,只好起床去看看。外面好冷,北风呼呼的,秋月不愿意出门,就在窗户上捅了一个洞,反正明天没事的时候补回去就好,宋先生一家都很好说话的。秋月凑上去一看,闷声叫了一下,赶忙回到屋里。

  老夫人忙问怎么了。春香也一下子吓醒了。秋月赶紧跑到老夫人身边,老夫人已经点亮了灯盏,有光亮就有安全感啊。秋月说:“外面有鬼!”老夫人说:“胡说,哪来什么鬼!”秋月说:“真的,真的,我没有撒谎啦。”老夫人穿戴起来,让两个小丫头别咋咋呼呼的,走到窗前,凑上去,一看,也倒吸一口冷气。窗外竟然来了一个陌生的女人,弯着背,白头发,头上有个高高的发髻,竟然有两尺多,偶尔目光扫过,竟然绿莹莹闪光。老女人绕着院子快速走动着,每走两三步,嘴里就喷一次水,水很急,就像是水枪射出去的一样,射到院子里的草木上,草木竟然立刻就断折了。看着老夫人沉着脸,春香说:“我也看看去。”老夫人知道春香脾气,喜欢大惊小怪,不像秋月,可是一下没拉住。

  春香一看,果然尖叫起来。老夫人心中暗叫不好。果然,外面的老女人听到了动静,直接朝房间走过来。老夫人急忙吹灭灯火,躲在窗下。老女人直接冲到窗前,用力拍打窗户,窗户破了,看看没人,却又不放心,朝着窗户里用力喷水。“噗哧,噗哧”。水弥漫在房屋中,有一股浓浓的腥味。不知道过了多久,老女人不见了。可是老夫人和春香都死了。她们都被怪物的水沾染到了,水一碰到皮肤,立刻就滋滋有声,肉都溃烂起来。秋月比较胆小,缩成一团,老夫人搂着,没有淋湿。等到宋先生第二天回来,看到家里冷冷清清,到处弥漫着怪异的腥味,放佛到了菜市场的鱼摊子。宋先生心中不安,赶紧冲到母亲房子,却看到母亲和春香已经死去,默默老夫人怀中的秋月,还有些气息,急忙灌了热汤。后来秋月醒了,宋先生才知道了前后经过。

  死了人,宋先生报官了。顺天府尹哪里相什么老女人喷水杀人,可是看在宋先生也是朝廷官员的份上,派了一队兵到宋先生家中查看。官兵来了一院子,到处翻找,看看有无可疑。后来,还是秋月说,最开始看到老女人是在某某个屋角,于是宋先生命人在那个地方挖挖看,结果,在下面挖出来一个和秋月口中一模一样的老女人的尸体。那老女人也不知道多少岁了,身上都腐臭了,可是脸和肚子涨得很大。宋先生伤心母亲失去,让人拿了刀花开老女人的肚子,竟然喷出许多水来,味道很腥臭。幸亏宋先生早就有防备,让那士兵穿了厚厚的衣服,可是衣服都被腐蚀了几个大洞。可是,最后谁也不知道这老女人是什么来历,顺天府到后面也不愿意麻烦,就下令把老女人的尸体烧掉。以后,宋先生晚上经常呆在家里,希望再次遇上什么异常的事情,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可是一直到宋先生多年之后离开京城,再也没有发生什么异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