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宣宗朱瞻基有几个女儿分别是哪个妃子生的?

2015-06-04 15:48:25 首页

  明宣宗朱瞻基有几个女儿分别是哪个妃子生的?

  明宣宗朱瞻基(1398年-1435年1月31日),汉族,明朝第五位皇帝明仁宗朱高炽长子,幼年就非常受祖父朱棣与父亲的喜爱与赏识。永乐九年(1411年)被祖父立为皇太孙,数度随朱棣征讨蒙古。

  洪熙元年(1425年)即位,朱瞻基在性格上,他与其父朱高炽相似,也具有他父亲那种对皇帝作用的理想主义的、然而是保守的想法。朱瞻基是文人和艺术的庇护人,他的统治的特点是其政治和文化方面的成就。

  宣德十年(1435年)驾崩,终年38岁,葬景陵。庙号宣宗,谥号宪天崇道英明神圣钦文昭武宽仁纯孝章皇帝。

  女儿

  长女顺德公主,母胡皇后。正统二年(1437年)下嫁石璟。石璟,昌黎人。天顺五年,曹钦谋反,石璟帅众杀贼,擒其党脱脱。诏奖劳。成化十四年奉祀南京,第二年逝世。

  永清公主(?—1433年),明宣宗朱瞻基之女,母胡善祥(废皇后;追复位为“恭让章皇后”)。宣德八年薨。为明宣宗第二女,嫡女。同母姐:顺德公主。

  常德公主(?—1470年),明宣宗朱瞻基第三女,母为孝恭章皇后孙氏。正统五年(1440年)下嫁薛桓,成化六年逝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